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1949)08月31日净值下跌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239元,累计净值为2.2239元。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1%,今年以来收益-12.22%,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11.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浩佳,自2021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重机(持仓比例9.77%)、振华科技(持仓比例8.9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8.83%)、中兵红箭(持仓比例8.6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6.80%)、三角防务(持仓比例6.6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33%)、爱乐达(持仓比例5.95%)、新雷能(持仓比例5.85%)、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由于国内国外形势的变化,海外通胀、俄乌冲突等带来全球加息的趋势,同时国内疫情的影响导致市场经历较大幅度的下跌,在4月底之后,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出台、疫情的逐步缓解,市场又开始一轮大幅上涨,整个季度来看,部分板块季末也回到了季初的位置,如新能源等板块也大幅上涨给予市场信心,近期横向比较来看,其他板块如军工、白酒、医药、猪肉等行业也在逐步轮动上涨,目前来看,国内市场仍处于内生性结构性行情,或时有受到海外加息等情况影响,但景气板块的逐步上行趋势仍没有变化。

  回顾这几年市场行情,结构性的机会较为明显,背后也是由于我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由于政策支持力度及行业周期的不同,不同行业的增长差异较大,市场仍会去优选行业高速增长的板块,在不同时期景气行业也会发生变化,但是目前来看,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行业仍有望是未来方向,这些行业政策支持力度也较大,市场也较为认可,全市场行业对比,这些行业增速也是相对靠前,也可能容易出现业绩爆发性增长的个股和细分赛道,基于此,本基金报告期内持仓仍是以高端制造业相关标的为主。

  目前美联储量化宽松退出已落地,同时受到其通胀的影响,加息速度也相对较快,欧美央行货币快速紧缩预期带动了市场估值体系的回撤,这也是年初国内乃至全球股市表现的重要因素,而国内随着对稳增长政策的要求强化,信用端和货币端都开始边际放松,预计我国国内仍会坚持以我为主的政策,国内与海外经济周期的不一致导致货币环境的差异,这一现象历史也曾出现,最终看国内市场的走势与内部环境息息相关,但是海外可能仍会在阶段性对国内造成影响。

  本基金报告期内持仓仍以军工、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为主,但是净值也受到了市场影响而大幅波动,整体看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净值相对一季度也有所上涨,主要是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个股的逐步回暖。长期看,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行业仍有望是未来方向,同时业绩持续增长也有望是市场主线,而军工板块的财报数据也表明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趋势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且板块经过一轮回调后估值也在合理水平。横向比较各行业情况,本基金比较关注军工行业景气向上周期可能带来的板块业绩弹性,比较看好受益产业加速放量的中上游环节以及具备技术核心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多策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32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4%;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多策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31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确定性环比回升。国内经济自2021年下半年呈现减速迹象,并在2022年上半年遭受本土奥密克戎疫情黑天鹅冲击,国内GDP增速从2022年一季度的4.8%降至二季度的0.4%。在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和海外出口超预期的驱动下,国内经济有望稳步走出二季度的疫情冲击,环比不断修复改善。当前经济的拖累项主要是地产和居民消费,支撑项则是“出口-制造业”链条和基建。下半年出口链条预计仍有望维持韧性,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拥有全产业链生产优势,另一方面全球疫后修复节奏错位,2022年大概率是全球企业生产修复带动的工业用品需求支撑中国出口。在稳增长政策下,下半年国内基建预计可能相对平稳,可以对冲地产投资的萎靡。综合考虑房住不炒和防风险的基调,预计下半年地产风险有望可控,并且有一定概率呈现弱修复。消费方面,下半年大概率优于二季度疫情冲击时期,但考虑到疫情反复,下半年消费修复力度可能不会特别强。整体来说,下半年国内经济相比二季度有望是环比逐渐改善,但整体呈现弱复苏的概率较大。

  政策层面,2022年上半年国内和海外呈现比较明显的分化,预计下半年依然可能是国内宽海外紧的货币政策格局。国内在今年上半年继续降准降息,展望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预计可控,考虑到经济稳增长的需求仍在,国内下半年大概率继续保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格局。6月份社融数据已有明显改善,预计下半年国内信用环境也有望维持偏宽。反观海外,由于通胀压力持续超预期,主要经济体央行均进入紧缩周期。2022年上半年美联储开启近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今年3月加息25bp、5月加息50bp、6月加息75bp,上半年共累计加息150bp,预计下半年或将继续加息。国内和海外货币政策之所以会发生分化,原因是各自所处的环境不同。中国的通胀压力相对较小,但稳增长的压力相对较大;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发达国家,通胀的压力相对较大,而就业压力相对较小。

  资本市场方面,我们认为2022年下半年需要把握的核心脉络是国内经济环比修复的确定性,预计下半年市场向上机会可能大于向下风险。国内经济环比修复意味着企业盈利相对二季度有望逐级修复,叠加国内流动性中性偏宽,这对权益市场来说可能是个相对有利的组合。风格层面上,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仍然可能以成长为主,主要原因是下半年经济大概率是弱复苏而不是强修复,成长相对价值更为受益。具体行业配置方向上,我们认为需要结合好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自下而上的行业景气度。我们将继续在成长板块中致力挖掘景气度相对优势的方向,优选长期逻辑顺且短中期高景气有望延续的行业,比如清洁能源板块中的智能汽车、光伏、风电、储能,高端制造中的军工等,此外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也可从战略视角逐步关注起来。消费主要受疫情修复驱动,会带动部分线下消费、线下出行修复,但由于疫情的反复性,消费修复的斜率可能会比较温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0119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