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9%

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代码005844)08月31日净值下跌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4元,累计净值为1.0124元。

  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今年以来收益-23.85%,近一月收益0.17%,近一年收益-24.53%,近三年收益-1.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凯,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90%)、瑞芯微(持仓比例5.57%)、立昂微(持仓比例5.40%)、南大光电(持仓比例5.37%)、澜起科技(持仓比例5.17%)、力芯微(持仓比例5.13%)、聚辰股份(持仓比例4.98%)、东芯股份(持仓比例4.96%)、复旦微电(持仓比例4.95%)、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驱动下,各产业开始积极向更加合理、高效、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转变,人工智能成为这个过程中的重要推动力,为产业的数字转型创造了必要条件。伴随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产业逐渐成为我国产业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经济作为新的要素,有望成为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动力源。

  纵观上半年,本基金保持高仓位运作,持股行业和个股比较集中。本基金一季度主要配置下游应用环节,二季度主要配置上游环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01月01日起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7月以来,市场对行情持续性的担忧有所升温,地产链和消费类行业跌幅较大,源于对基本面的担忧,关键仍在地产。地产及相关产业在我国经济中占比接近1/3。7月停贷事件导致居民购房意愿转弱,地产销售数据大幅下滑。7月28日中央政治局对“停贷”事件做出了回应,随着具体政策措施出台,实现保交楼,稳定市场预期和购房者情绪,推动地产销售见底企稳。

  我们认为当前不存在系统性风险:首先,“宽货币”仍在继续。当前各期限shibor代表的市场利率均处在历史低位,近期国债利率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其次,各类“稳增长”政策也将持续落地、加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等政策效能释放还有相当大空间,当前市场应当更加注重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0058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