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宝盈基础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代码010383)08月31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4元,累计净值为0.8804元。

  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6%,今年以来收益-22.64%,近一月收益-8.67%,近一年收益-26.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国进,自2021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94%)、德赛西威(持仓比例8.67%)、快手-W(持仓比例7.7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4%)、三人行(持仓比例5.41%)、中伟股份(持仓比例4.90%)、中控技术(持仓比例4.89%)、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5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3%)、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经历一季度的大幅回撤之后,在4月底触底反弹。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2022年初以来,国际经济、政治以及新冠疫情均出现较大的变数——外围市场加息预期、东欧政治变局、变异的新冠病毒再次造成国内外大范围感染。此外,国内经济增长形势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国外政府对中概股监管措施也出现巨大变化。诸多因素导致A股、港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另由于部分因素(国际政治、监管措施、新冠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市场一度呈现出暴涨暴跌的巨大波动特征。沪深300指数在4月底触底,大部分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历史底部区间,因此随着华东地区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以及政府推出各类消费刺激政策,A股在二季度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行业上来看(中信一级行业),2022年上半年涨幅排名前两名的行业为煤炭和消费者服务,分别上涨33.74%和8.44%;跌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子、传媒,分别下跌23.58%和21.8%。

  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之下,以不变应万变是长期战胜市场的法宝之一。本基金依然主要投资于在驱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过程中具有核心优势地位的公司。基金经理认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因此本基金更侧重于投资泛科技成长性板块,例如新能源、信息技术、互联网、军工及相关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2%;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基础产业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世界范围内的主要经济体在过去两年通过释放流动性来减缓经济衰退。随疫情逐渐减弱,全球流动性宽松政策难以持续,过度的流动性反而可能会引发通胀风险,依靠流动性带来估值提升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叠加东欧地缘政治因素导致外部市场出现的通胀迹象,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加。

  聚焦到国内而言,针对新冠疫情的“动态清零”防控措施有效扼制了病毒的传播,尽管局部地区的封控对经济活动造成了短暂的扰动,国内GDP在压力最大的2022Q2依然取得了0.4%的正增长,说明中国经济有足够的韧性可以承受短期波动。随新冠病毒致病性的进一步减弱,相关防控政策对经济活动的干扰也会减弱。因此,我们认为即使外部市场承压,中国经济依然能够走出独立行情。

  因此,我们将继续围绕科技产业创新趋势来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外部市场的变化,尽可能规避外部市场有可能会传导至国内市场的特定风险。

  具体而言,在新兴产业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此外,我们继续看好消费领域新型个人/家庭终端爆发带来投资机会,例如VR设备、机器人等。相对而言,我们会增加对计算机和传媒板块的配置比例。一方面,计算机与传媒板块在过去几年表现疲软。因为各种原因,部分公司股价下跌充分,估值已经跌入历史最低区间,但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成长空间。另一方面,计算机与传媒板块的某些细分领域存在估值边际提升的可能性。例如,在计算机领域,“数字经济”国策对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领域投资的引导;在传媒领域,VR设备渗透率的提升将逐渐实现元宇宙设想的完善。我们认为在诸如此类的领域,相关公司存在业绩与估值双双获得提升的投资机会。

  最后,随监管机构对大型互联网公司涉嫌垄断等事宜的调查进入尾声阶段,相关互联网公司根据监管机构的指导调整业务经营方式后,将会以更健康的方式重回高速增长阶段,其投资价值依然显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基础产业混合A(0103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