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汇安核心资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代码009381)08月31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9元,累计净值为0.8539元。

  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1%,今年以来收益-18.20%,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19.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晨歌,自2020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8%。

  陈欣,自2020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TCL中环(持仓比例7.8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2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7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12%)、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10%)、精达股份(持仓比例2.95%)、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可以分为两个阶段:1-4月,在宏观经济下行、海外军事冲突、上海等局部地区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大幅下跌。但其中核心的影响因素还是疫情的反复。作为中国重要的产业基地和消费引擎,上海的暂时“停摆”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对国内经济、市场情绪包括资金流向都起到了较大冲击。第二个阶段则是4月底之后,市场持续反弹,且呈现出板块轮动的趋势。反弹的背后是基本面发生的一系列积极变化:最直接的还是疫情的好转并得到较好控制,上海等地积极复工复产,有效缓解了市场之前对于疫情影响的悲观预期,情绪大幅修复;宏观经济层面,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推出对经济的托底作用也开始逐渐显现。具体来看,社融数据连续回暖,市场整体流动性水平仍维持高位,地产销售数据边际改善,6月的消费数据也边际向好,汽车、家电等行业纷纷出台强刺激政策,尤其是新能源车相关的刺激补贴超出市场预期,有效刺激了下游需求。另外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放松,消费场景的回归也有望带动板块的继续回暖。虽然海外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全球流动性收窄,但国内当前政策和经济环境对资本市场较为友好,叠加基本面改善,使得A股也走出了独立行情。整体来看,4到6月市场交易的主线是疫情后的总量修复,景气持续和边际改善的板块均有所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核心资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7月乃至后市,随着疫情的好转和经济回暖,市场逻辑将逐步从总量修复回到结构性机会,将更考验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三季度将是年内经济复苏的关键一季,有望是全年GDP增速高点。目前市场动能仍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高景气赛道在政策加持下增速保持在高位,仍具有较强进攻性;而消费、地产等景气度出现拐点的优质公司,在偏左侧布局的过程中积累了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经济回暖,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在整个下半年都值得重视。我们将继续坚持基本面量化的理念,聚焦A股优质核心资产,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收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安核心资产混合A(0093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