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鑫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泰信鑫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泰信鑫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鑫利混合C,代码004228)08月31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8元,累计净值为1.1318元。

  泰信鑫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8%,今年以来收益-12.55%,近一月收益-5.41%,近一年收益-12.18%,近三年收益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宇光,自2021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

  张安格,自2021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6%)、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31%)、北方稀土(持仓比例3.46%)、盛新锂能(持仓比例2.97%)、星源材质(持仓比例2.86%)、大地熊(持仓比例2.2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05%)、永兴材料(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基本面波动较大,下行压力增加。年初1-2月经济数据比较强劲,基本实现了总量开门红效应,但是从高频数据来看,经济恢复的持续性有待验证。进入3月以后,疫情对经济的扰动明显增大。尤其是4-5月上海的全域静态管理使得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进一步发酵。由于上海在众多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具有重要的资源调配和供应链管理地位,因此上海疫情期间,很多原本处于景气上行的高新技术产业出现了供应链压力。受疫情影响,二季度经济出现明显下滑,一二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速分别为4.8%和0.4%。但是从高频数据、5-6月份的金融数据来看,随着疫情的缓解,经济基本面在企稳并恢复。只要疫情形势稳定,基本可以确认经济底就出现在二季度,未来经济虽可能会有波动,但总体会是恢复向好的趋势。

  伴随经济的波动,权益市场在上半年也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年初市场着重博弈稳增长板块,更看重的是稳增长政策下一些困境企业的业绩预期改善,但对于依靠自身行业景气度和供需格局改善的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成长标的却存在畏高、急于兑现收益的情况。这导致市场主要的交易逻辑与基本面之间难以建立令人信服的联系,一些基本面强劲的企业也遭遇股价大幅下挫,不禁引发投资者对大熊市要来的恐慌。所以到了4月份,股市在经历一季度下跌之后,又迎来更深一波的快速下探,且呈现出泥沙俱下的状态。直至4月末,政治局会议给市场带来一些信心,A股止跌企稳。5-6月,以光伏、新能源车、锂电为代表的成长性板块引领权益市场反弹,此外大消费也明显回暖。这轮上涨行情除了具有超跌反弹本身的逻辑,还在于我们看到一些成长性企业在经历经济基本面波动的情况下依旧经营业绩稳健向上,具备一定的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而其估值在经历过一季度的下跌之后,性价比已到了具有吸引力的位置。另外疫情的缓和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底有了确认,市场开始从交易稳增长政策转向交易经济复苏后的相关产业链盈利改善。整体上看,这一轮的反弹与基本面情况更契合。

  债券方面,上半年看似发生了一些超预期的事件,但是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始终控制在一个较窄的区间。从中债估值来看,上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绝大部分时间在2.70-2.85%之间波动,市场始终围绕经济数据、政策利率和疫情走势做多重博弈,极致博弈的结果反而会熨平一部分波动。确实上半年债市利空和利多因素交织。经济逐步企稳恢复、通胀压力有所抬升、房地产政策边际放松、外围加息都使债券收益率有上行动能。但是宽松的资金面及机构旺盛的配置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又限制了债券收益率的上行空间。所以在多空因素的角力之下,债券市场总体呈现窄幅波动的状态。

  上半年,本基金在股票和可转债上的配置比例先降后升,持仓仍主要集中在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车、光伏及其相关产业链标的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信鑫利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截至本报告期末泰信鑫利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下半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债券市场则需警惕收益率上行风险。

  权益方面,经过二季度的上涨,需要重新再审视一下各类标的的估值合理性。从4月底以来的A股反弹相对比较顺畅,除了超跌反弹本身的逻辑,还有一个原因是在一季度大跌的过程中很多权益基金的仓位已降至历史较低位置,所以在这轮反弹中抛盘会比较少。但是经过五六月份的反弹,一些权益基金的仓位已经提高,后续存在获利了结回归均衡仓位的动力。同时,也有一部分还没来得及补仓的投资者可能会急于寻找可加仓的标的。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从理性的角度来说都会更加重视对标的估值的思考和对比,会考量标的的估值是否有基本面的支持。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权益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可能会更加极致。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届时市场可能会存在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另外,需要重新思考一些受疫情或者产业政策影响较大的领域是否存在商业模式的改变。部分疫情受损企业的市值已经接近甚至超过疫情前,但是所面临的经营环境却是今非昔比,只要动态清零的政策不变,这类企业就始终要面临经营的重大不确定性。所以,接下来更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疫情过后各个行业的经营模式和竞争格局是不是有变化,而不是简单的博弈困境反转逻辑。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成长和周期成长型企业能够穿越经济周期最终为股东带来较好的回报。我们更愿意在具有β机会的领域里寻找α,在需求强劲、政策支持的领域里去寻找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稳定,能够受益于供需关系的企业。

  债券方面,应重点关注两个方面:(1)资金面。很显然,当前的资金水平已偏离政策利率水平。未来隔夜和7D的利率水平一定会回归政策利率附近,只不过是回升的速度和步伐有待观察。目前我们的判断是,资金利率水平会逐级抬升,而非跳跃式调整。原因在于经济的复苏还不够稳固,需要一段时间来检验经济恢复的力度和持续性,因此在确认经济稳中向好之前,不会贸然收紧流动性。另外,“宽信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要工作,需要宽松的资金面配合。(2)经济走势。经济恢复趋势的确立意味着债市难言有大的机会,而经济恢复的斜率决定了债市调整的上限。在终端需求并未完全恢复、房地产对经济拉动效应消失,以及“不会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政策”的背景下,经济大概率会呈现的是“温和复苏”的状态,大超预期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说,不会对债券市场形成巨大的调整压力,即使债券收益率上行,但幅度不会很大。综上所述,未来一段时间内,债券投资应适当缩短久期,短期内杠杆策略优于久期策略,对于波段交易,需要严格执行交易纪律,不可贪多,及时止盈止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信鑫利混合C(0042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