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代码011167)08月31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7元,累计净值为1.0217元。

  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7%,今年以来收益-16.00%,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17.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21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5%)、天奈科技(持仓比例4.42%)、五粮液(持仓比例4.40%)、美团-W(持仓比例4.01%)、欣旺达(持仓比例3.5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29%)、士兰微(持仓比例3.1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99%)、派克新材(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海内外宏观环境和地缘政治异常动荡。从海外看,宏观经济处于持续恶化的状态。开年美国通胀数据不断超预期迫使美联储转鹰,美债收益率大幅反弹。进入2月份下旬,俄乌冲突意外爆发,一方面冲击全球供应链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加剧市场对滞胀的担忧;另一方面导致全球避险情绪高涨,资本市场波动加大。而大宗商品中的工业金属铜在二季度下跌20%以上已经开始体现市场对持续加息后的衰退担忧。从国内看,宏观经济呈现见底复苏的态势。上海疫情扰动3月起,4月加剧,5月见底,6月逐步走出阴霾。国内制造业PMI在3月降至荣枯线以下,4月继续大幅下行至47.4%,再逐步修复到5月的49.6%,并在6月重回荣枯线以上。居民消费信心和意愿一般,但是以汽车为代表的消费相关刺激政策频出;投资端基建开始逐步发力,一些城市在房地产销售数据上看到拐点;出口景气延续,但在海外供应链逐步复苏的情况下,未来出口下行压力略有增加。总体上,由于国内通胀压力不大,国内经济呈现逐步复苏的态势。资金面,国内公募基金发行冷清,中概股可能退市的担忧加大了外资对A股的冲击。政策面,3月16日,金融稳定委员会发声,就市场关心的稳增长、房地产企业风险化解、中概股以及大型平台企业等问题都给予积极回应,市场信心得以恢复。

  受上述各种事件冲击的影响,A股市场先抑后扬,1-4月份由于上海疫情和海外避险情绪,市场持续下跌。进入5月,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国内相对较好的宏观基本面使得市场开始大幅反弹。从股市风格来看,一方面与国内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表现较好,以汽车、白酒、旅游为代表。另一方面与全球能源危机相关的板块表现较好,以煤炭、光伏、储能、锂电池、能源金属为代表。总体来说在反弹中成长、周期、消费都有表现不错的细分赛道。

  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是选择企业的主要依据也是本产品对成长的定义。建立全产业链跟踪体系,看清细分行业本质,仔细研判景气度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传导,寻找景气上行周期的环节是本产品对景气的定义。

  从景气度、行业成长空间和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度三个角度选择,上半年我们对之前一直配置的几个成长行业进行了一定调整:

  一、新能源车行业。销售受上海疫情影响最大,也是需求复苏最为强烈的行业。上游资源硬缺口虽然依旧存在,但是产业链的转嫁能力超出预期,使得整个板块都有较好的反弹机会。我们主要布局电池技术进步带来增量需求的新材料企业。阶段性参与价格上涨的上游新能源金属。

  二、半导体行业。继续持有功率半导体细分赛道。光伏、储能、电动车用量大幅提升且国产替代进步显著。降低了估值较高的国产设备和材料类企业配置。

  三、国家安全领域。继续持有上游元器件、新材料。十四五军工装备需求明显提升,行业增速的高点远未到来,景气度持续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上半年,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4%。

  2022年5月23日(C类份额首个估值日)至本报告期末,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历了上半年的剧烈波动后,海外无论是俄乌局势、美联储加息还是中概股可能退市对国内资本市场的边际影响已经明显降低。稳增长政策在二季度受到了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我们对其后续效果保持信心,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概率很大。同时货币政策预计保持友好,央行近期也表态“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权益市场保持乐观,除了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军工在内的一些长期方向,也会阶段性关注受益于国内稳增长政策带来的盈利弹性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A(0111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