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代码001244)08月31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15元,累计净值为1.6418元。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92%,今年以来收益-9.68%,近一月收益-2.26%,近一年收益-10.96%,近三年收益57.23%。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笪篁,自2021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33%)、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97%)、中天科技(持仓比例0.88%)、山煤国际(持仓比例0.87%)、派克新材(持仓比例0.84%)、明阳智能(持仓比例0.79%)、大全能源(持仓比例0.78%)、首钢股份(持仓比例0.77%)、赢合科技(持仓比例0.75%)、天华超净(持仓比例0.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先抑后扬: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叠加地缘政治环境恶化,全球通胀冲击和美国加息预期,A股市场各个股票指数在1-4月份出现向下调整;之后深圳上海等地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房地产、汽车等支柱产业数据边际改善、国务院出台促进经济恢复改善的多项政策,A股市场在4月底触底之后持续反弹。

  本报告期,传统行业占比较高的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下跌6.59%和9.22%;代表成长类上市公司的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分别下跌15.41%和20.92%;中小市值指数中证500和中证1000分别下跌12.30%和12.67%。如果单看4月26日市场出现阶段性底部之后的反弹,则是创业板、科创板和中小市值指数反弹幅度较高。

  本报告期内,我们坚持基本面多因子的量化选股策略,结合对市场的研判,采取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3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5%,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60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地产市场调整、新冠疫情反复和出口增速可能放缓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内经济增长的压力较大。在高基数的影响下,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也不会像去年那样高。但是,A股市场自去年以来,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这些不利影响很大程度上应该已经反映在股价中。在短期反弹情绪释放之后,市场将重回基本面驱动,优势行业、优质公司的表现值得期待。所以,尽管市场近期仍可能有波动,如果不进一步出现极端情况,我们对于整体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表现保持乐观。

  量化策略方面,我们预期未来的市场风格会更加有利于华泰柏瑞量化模型争取获取超额收益。从因子表现来看,压抑两年的估值因子出现反转,而我们自己的成长因子预期会继续表现良好。市场抱团的龙头股也出现估值下修,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不大;市场将由搏赛道转为回归基本面;未来大小市值、各行业股票的表现将更加均衡;量化投资全市场选股的优势将得以更好体现。虽然市场未来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反复,但大方向上是比较确定的。

  如上所述,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合理,如果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会是很不错的买入风格更加均衡的量化基金的机会。

  在组合管理方面,本基金还是坚持利用量化选股策略,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争取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量化智慧A(0012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