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平安智慧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平安智慧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智慧中国混合,代码001297)08月31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0元,累计净值为0.9210元。

  平安智慧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21.35%,近一月收益-8.36%,近一年收益-22.28%,近三年收益59.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化松,自2018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5%)、天奈科技(持仓比例4.36%)、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99%)、保利发展(持仓比例3.8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从外部环境来看,今年出现了几十年一遇的风险扰动,海外地缘政治、全球商品价格上涨、美国证监会对于中概股的政策,对于短期流动性产生了一定冲击。

  从内部环境来看,虽然金融委的讲话已经明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是国内疫情有所加剧,影响了市场信心。很多公司4月份出现了非理性下跌,已经和基本面无法匹配。

  我们一直觉得,当下的环境类似于改革开放初期,很多新的东西在快速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冲击和变化,比如互联网平台如何治理、双碳节奏如何推进等等,新的变化必然要调整政策环境,一旦调整完成,中国经济将会迎来新一轮更好的成长。

  而且中国经济的战略纵深和巨大的内循环的潜力,新能源技术创新抵御能源成本上涨的潜力(和1970年代石油危机时的美国日本不同),更加中立客观的战略立场,更广大的全球贸易联系(中国的全球化依然稳步发展,2021年全球贸易额28.5万亿美元,中国最大6.1万亿美元,中国21年占全球贸易额的21.4%,同比20%;东盟、欧盟是中国前两大贸易伙伴,美国占比只有10%。中国是亚洲和非洲大多数人口大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我们的经济和上市公司抗风险的能力更强。巴斯夫、特斯拉等国际优秀的企业,也保持了对中国大比例的固定资产投资。

  因此,在4月份市场调整的时候,我们坚决加仓了一些超跌的长期质地优秀的公司。

  之后的市场反弹,印证了我们对于市场的信心。

  截至6月底,本基金股票仓位比1季度末有所降低,重点配置能源和信息技术创新、高端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三个方向。

  整体保持了新兴成长和价值成长的均衡配置。

  个股层面,一方面,6月份市场出现了快速反弹,尤其是新兴成长类公司,部分公司的预期存在过度乐观的情况,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估值水平也略高,也有一部分公司的基本面低于之前的预期,对于这部分成长类的公司,进行了减持。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逐渐从疫情中走出来,通胀压力也逐渐缓解,部分高端制造升级方向的公司,盈利趋势有望向上,同时市场预期和估值水平低于历史均值,因此进行了增配。

  大消费升级的配置整体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中长期维度,中国经济的创新活力更强,海外冲突中,中国经济的竞争优势有所提升。同时中短期经济恢复相对于海外国家的趋势更好,中国股票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更强,国内外的长期资金会增加对中国市场的配置。

  短期来看,5-6月份市场出现了快速反弹,目前整体估值修复到合理位置。

  消费升级方向,整体估值合理略低,需要跟踪业绩和疫情的影响,尤其是地产销售开工对于相关产业景气度的短期影响。当然,长期来看,中国的内需升级空间仍然很大。

  能源创新方向,新机会仍然很多,部分公司的预期存在过度乐观的情况,估值水平也略高,需要跟踪业绩和消化估值。同时也要积极研究新机会,排除对于老的公司的变革颠覆风险。

  高端制造方向,估值水平偏低,一旦国内经济超预期恢复,会有业绩和估值修复的机会。可能会成为下半年潜在超预期的领域。

  总体来看,下半年短期会处于胶着状态,消化疫情、房地产、国内重大会议等事项的影响,消化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压力。

  我们会根据个股和经济基本面的趋势,验证业绩,力求把握住经济和市场的节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智慧中国混合(0012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