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代码519013)08月31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35元,累计净值为2.2389元。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03%,今年以来收益-16.79%,近一月收益-6.39%,近一年收益-8.73%,近三年收益69.01%。

  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43.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怡雯,自2020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5.18%)、新强联(持仓比例4.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3%)、永新光学(持仓比例3.32%)、伯特利(持仓比例3.15%)、TCL中环(持仓比例3.09%)、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0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5%)、比亚迪(持仓比例2.58%)、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中美经济与政策周期继续错位。中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的冲击,导致二季度经济出现快速下探,宏观政策迅速转向宽松,推出稳增长一揽子措施,随着疫情受控、政策发力,中国经济在5、6月份快速修复。海外方面,在不断的货币宽松刺激下,美国通胀水平持续抬升,俄乌冲突又进一步加剧了本就高企的通胀,同时4月受中国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受到较大影响,种种因素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涨,美国、欧洲通胀水平持续上升。美联储加息路径不断上修,带来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全球资本市场在美联储收紧、俄乌冲突、中国疫情等冲击下出现剧烈波动。

  A股市场整体走势如同V字型态势,风格出现明显变化。1月-4月底前,逆周期、稳增长、通胀交易的相关资产表现较好,成长、消费风格的资产快速下行。随着4月底政治局会议明确稳增长,以及上海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充裕的流动性发挥作用,权益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市场风格向成长板块明显偏移。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下跌6.63%,沪深300下跌9.22%,中证800下跌9.97%,中小综指下跌10.77%,创业板指下跌15.41%。分行业看,周期行业表现相对较好,煤炭上涨31.38%,交通运输、综合、美容护理和房地产分别下跌0.71%、1.46%、1.81%和2.31%;成长明显落后,电子、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和环保分别下跌24.46%、23.64%、22.25%、20.05%和16.42%。

  从上半年市场内部的结构看,逆周期的建筑地产和通胀交易的煤炭等大宗商品交相呼应成为市场两条主线。周期主线在一季度演绎得淋漓尽致,尤其在俄乌冲突加剧全球通胀走势的背景下,与此匹配的是相关行业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上游价格的大幅上行部分侵蚀了中下游行业的利润。成长行业内部,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反弹幅度明显高于景气度偏弱的半导体、计算机等。消费领域的疫后复苏主线演绎非常充分,包括白酒以及航空、酒店、免税等。市场1-4月亏钱效应明显,5、6月份赚钱效应明显,但前后风格差异明显。整个市场反映出宏观大变局下的产业升级高景气带来的红利,优势产业成为市场配置热点。

  回顾上半年,本组合持有的医药、电子、有色等板块有一定负贡献,逆周期的地产、建筑以及消费领域的汽车实现了正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1%,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0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复苏态势或依然延续,但幅度可能偏弱。内需、外需均有隐忧,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在相对宽松的状态。出口与制造业将逐步面临外需下行的压力,地产压力仍需更多的政策智慧解决,消费的恢复继续分化,基建将是确定性最高的支撑领域。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但受制于通胀上行、内外均衡等可能难以更加宽松,但剩余流动性对A股依然偏正面。

  下半年,回归业绩确定性,从上游到下游,从短久期到长久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压力下半年将逐步明显,中下游盈利或将改善。产业趋势变化将是权益市场的主要驱动力。经济结构变化带来的红利较为确定,电动车、光伏、风电、储能、半导体等受益于产业趋势政策导向的行业投资机会,或更加容易把握。

  2022年下半年,本基金目标仍然是相对均衡的配置思路和稳健的持仓风格。挑选边际好转的行业和公司,如消费和制造业中成本确定改善、需求复苏明显的行业。如果成长主流赛道有一定调整,还是考虑要增加配置。从景气度角度,新能源和汽车仍然是中期行业增长确定、且行业格局发生重要变化的板块,值得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519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