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泰慧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同泰慧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同泰慧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同泰慧盈混合C,代码008179)08月3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5元,累计净值为1.3765元。

  同泰慧盈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65%,今年以来收益-13.74%,近一月收益-6.82%,近一年收益-16.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喆,自2019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9%)、隆基绿能(持仓比例2.78%)、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6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6%)、伊之密(持仓比例1.97%)、中矿资源(持仓比例1.86%)、横店东磁(持仓比例1.86%)、星源材质(持仓比例1.81%)、天顺风能(持仓比例1.78%)、捷佳伟创(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本在下行期,又叠加了疫情加剧、美联储加息与公布缩表,国内权益市场经历了快速调整。股指在4月份见到了政策底与市场底,高预期成长型行业与高景气行业都迎来了快速的股价上行;债市在经济偏弱、货币充裕、稳增长政策应出尽出的环境下,收益率低位震荡为主;商品市场去年以来的全球产出缺口逐步结束,国际货币收缩环境下工业金属、农产品价格逐步回落。

  我们认为,2022上半年的股指调整属于2019年初开始的长期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全面调整,属于长期牛市途中的健康调整,牛市的基础和过程并未破坏。如果给这一轮牛市做个定性,应该有三个显著特点:

  1、结构上:这是中国经济从全面高速增长到全面结构优化,更注重质量的内生结构成长型牛市;

  2、时间上:这是一轮长牛,国际资金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而持续流入和配置,国内居民理财资金向净值型产品的配置,都是长期的、持续的,牛市的过程也是长期和渐进的;

  3、方向上:这次牛市有三个方向将会是主线——受益于全球碳减排碳达峰的风电、光伏、储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行业;受益于国家自主安全可控和进口替代的电子、高端装备、信创、军工等行业;人口逐步老龄化的医疗、医药、内需消费、新兴消费等领域;

  本基金保持两年多以来的指数量化增强策略,组合运用量化方式,对沪深300做适当增强。通过行业景气度判断、因子有效性定期计算实现组合的持续优化。

  上半年,本组合随市场下行做了因子的适度均衡化调整,在市场政策底清晰之后,5月开始调增了成长类因子、情绪类因子的权重。阶段来看,上半年也获取了一定的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

  关于同泰慧盈混合运用量化增强策略效果的阶段总结:

  本产品持续运用量化增强策略,把超越沪深300指数作为投资目标。两年多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组合持续运用多因子模型,跟踪和超越沪深300指数,自基金成立以来(以A类份额为例)相较业绩比较基准有41.38%的超额收益,相较于沪深300指数有38.75%的超额收益。获得了按照既定策略执行的较好效果。这样的阶段业绩我们可以归结为如下原因:

  1、全过程坚持量化增强策略,策略类型的持续化是阶段成果的起点;

  2、和传统指数增强产品差异化定位,运用同类策略,但组合灵活度更高。同泰慧盈混合作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和传统指数增强产品投资比例方面的限制有所不同,为获取更大的指数超额收益为第一目标提供了组合配置的灵活度;

  3、在组合管理过程中,注重调仓频率、月内增强子策略、对标行业指数分级下沉等细节以增强收益;

  4、通过网下新股申购增强收益。

  经过两年多的坚持和努力,实际证明这样的差异化策略定位是有效果的,这也为专业配置型机构投资者、FOF组合、长线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慧盈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4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慧盈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本年月度数据的低点在4、5两个月,之后环比回升,各项稳增长稳消费稳就业政策不断落地,国内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也将见底回升。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海外大型经济体可能有阶段减速或者衰退,中国经济将会先于其它国家结束调整开始上行,继续做拉动全球的火车头。

  4月下旬估值压缩已经到了末段,随着国内经济回暖、企业盈利逐步回升,加上国内双碳产业链在全球的崛起、国内对自主安全可控领域的加大投入,国内股市依然具有较多的成长型机会和结构型机会。

  我们中长期坚定看好国内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前景,也坚定看好部分子行业的成长性和优质公司的发展空间。我们会持续把运用量化方式,实现超越沪深300的净值表现作为产品的组合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同泰慧盈混合C(0081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