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量化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中银量化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中银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量化精选混合C,代码010484)08月3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5元,累计净值为1.1965元。

  中银量化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今年以来收益-14.39%,近一月收益-3.20%,近一年收益-18.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志华,自2020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7%)、圆通速递(持仓比例1.40%)、华润三九(持仓比例1.23%)、华发股份(持仓比例1.20%)、天马科技(持仓比例1.1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1.15%)、兴齐眼药(持仓比例1.12%)、北摩高科(持仓比例1.10%)、老百姓(持仓比例1.07%)、博腾股份(持仓比例1.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发达国家在高通胀和金融条件收紧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国消费有回落压力,通胀走高,就业市场维持偏紧状态,6月失业率较2021年12月下降0.3个百分点至3.6%,6月制造业PMI较2021年12月回落5.8个百分点至53%,6月服务业PMI较2021年12月回落7个百分点至55.3%。美联储3月、5月、6月分别加息25bps、50bps、75bps,并于6月开启缩表。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6月失业率较2021年末回落0.4个百分点至6.6%,6月制造业PMI较2021年末回落5.9个百分点至52.1%,6月服务业PMI较2021年末回落0.1个百分点至53%,欧央行7月加息50bps。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经济恢复速度放缓,通胀有所上行,6月CPI同比较2021年末回升1.4个百分点至2.4%,6月制造业PMI较2021年末回落1.6个百分点至52.7%。综合来看,全球经济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主要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依然处于继续收紧状态。

  国内经济方面,受疫情冲击国内经济数据先下后上,疫后生产修复明显快于需求,经济结构性分化持续,基建维持高位,出口仍有韧性但下行风险加大,消费增速恢复较慢,地产维持负增长,经济总体处于弱复苏状态,PPI通胀回落但CPI通胀上行。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先下后上,6月值较2021年12月值走低0.1个百分点至50.2%,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6月同比增长3.9%,较2021年12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韧性尚可,投资总体偏强但内部有分化,消费恢复速度偏慢:6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2021年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至17.9%,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2021年12月回升1.4个百分点至3.1%,基建投资与制造业投资较强、房地产投资总体负增长,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21年末回升1.2个百分点至6.1%的水平。通胀方面,CPI震荡上行,6月同比增速从2021年12月的1.5%上升1个百分点至2.5%,PPI有所回落,6月同比增速从2021年12月的10.3%回落4.2个百分点至6.1%。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6.63%,中证100下跌8.07%,沪深300下跌9.22%,中证500下跌12.3%,中证1000下跌12.67%,中小板指数下跌11.56%,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上半年行业方面分化较大,中信一级行业煤炭33.74%,消费者服务8.44%,交通运输3.20%;与此同时,计算机下跌20.34%,综合金融下跌21.36%,传媒下跌21.80%,电子下跌23.58%

  3.运行分析

  在基金投资策略上,我们坚持按量化模型投资,投资较为分散,风格与中证500相对比较接近,基金管理目标为获取相对业绩基准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行业和风格轮动较快,这给模型的运作带来了一些挑战,下半年市场如果运行相对稳定,基金有可能会获取相应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2%。

  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活动依然受到高通胀和金融条件收紧影响,发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四季度衰退风险或进一步提高,新兴经济复苏更为脆弱,美联储有望继续加息。国内经济总体弱复苏;宏观政策更注重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现有框架内的稳增长政策仍会继续推进,财政政策推进前期发行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货币政策稳健偏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政策性金融工具有望补充政府债发行缺口。

  宏观经济在经历疫情冲击后,伴随前期政策的落地,经济活动短期有望边际修复,而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或重现,基建短期仍是稳增长的重要拉动但存在四季度后劲不足的风险,制造业中的技改需求成为重要支撑,消费缓慢修复,出口短期有韧性但四季度伴随海外衰退压力进一步加大有回落压力,地产能否稳定修复取决于销售能否实质性回升,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仍存扰动。通胀方面,PPI同比增速有望继续下行,CPI同比增速有望先上后下。货币政策整体稳健偏松,再贷款等结构性工具与政策性金融工具将成为主要抓手,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资金利率有望保持在低位。A股仍处于修复过程中,但节奏上会有波折;盈利方面,伴随着疫情的控制及上海的解封,二季度将构成全年经济及企业盈利的低点,但修复的力度与持续性仍待观察;风险偏好方面,内部来看,稳增长政策再加码,政策底进一步确认;外部来看,海外市场预计在紧缩逻辑和衰退逻辑之间反复博弈,波动较大,美股边际下行压力仍较大,可能对国内市场构成扰动。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量化精选混合C(0104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