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研究慧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博时研究慧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时研究慧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研究慧选混合C,代码012154)08月31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6元,累计净值为1.0466元。

  博时研究慧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今年以来收益-14.86%,近一月收益-3.06%,近一年收益-2.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冀楠,自2021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

  于玥,自2022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7%)、石英股份(持仓比例4.7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11%)、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69%)、中航重机(持仓比例3.61%)、明月镜片(持仓比例3.4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6%)、君亭酒店(持仓比例2.85%)、上声电子(持仓比例2.79%)、奕瑞科技(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在美国加息、俄乌战争、国内疫情反复的扰动下,A股整体走势偏弱。但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相对明朗以及稳增长政策的不断推进,国内经济最差的时候大概率正在过去。前期市场经过几轮风险释放,已经充分反应了最悲观的情形,随着流动性的放松和企业盈利的修复,市场正在慢慢走出今年的悲观情绪。行业选择上,上半年我们维持重点配置了能够持续高速增长的、需求有扩张的方向,比如以光伏、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行业。此外,在竞争结构好、产品具备利润率提升能力的优质公司上,比如高端白酒,也维持了较高仓位的配置,这些具有优质基本面的公司具有很好的长期配置价值。投资策略上,我们会持续重点布局:中观层面,产业趋势向上的高景气的行业;公司层面,自下而上选择竞争优势足够强,壁垒深厚的公司,力争获取优秀公司盈利增长带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08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83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7%,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预计市场整体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我们仍将重点关注高景气、需求有扩张的行业。此外,下半年我们还需要紧密关注货币、财政等政策的动向,并对企业自身盈利情况进行跟踪。市场经过短期的快速修复,大部分股票回升到合理的估值区间,预计下半年A股单纯靠估值驱动比较难,但靠业绩修复仍有一定空间。我们预计下半年中下游产业的业绩修复能力相对较强,主要受益于疫情消退、复工复产等因素,比如高端制造业、消费行业等;同时伴随大宗商品价格的见顶回落,中下游行业利润率也有望得以改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研究慧选混合C(012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