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C,代码009056)08月31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8元,累计净值为1.4738元。

  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8%,今年以来收益-18.19%,近一月收益-3.93%,近一年收益-13.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萍,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达利(持仓比例9.1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5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1%)、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3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03%)、贝特瑞(持仓比例2.98%)、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投资策略方面: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中国制造业的出口优势很难被取代,同时国内的进口替代正在加速,短中期我们维持中性乐观的观点,珍惜每一次短期利空所带来的股价回调买入机会。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专注于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政策带来的巨大变革和产业链的长期机会。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升,会带来长期、明确的企业成长空间。同时,也从底线思维的角度,配置了一些价值股,认为行业的政策监管趋于尾声,行业的发展将回归市场化的发展轨道上。

  基金运作方面:在组合配置上,仍然以均衡配置为主,选取具有明显国际比较优势和稳定竞争格局的企业,辅以景气度和估值的考虑,主要配置在新能源、建材、农业、家电、化工以及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板块。大湾区的企业以制造和研发见长,有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人才梯队和政策红利,因此给标的选择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大湾区A基金份额净值为1.576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2%;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大湾区C基金份额净值为1.556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全球通胀高企的背景下,中国供应链畅通以及能源保供措施带来的成本优势格外突出,后续出口份额有望继续维持在高位;除了欧盟以外,日本对俄的能源依赖度也不低,当前俄罗斯能源供应量仍然不足,后续欧、日进口需求均有望拉动中国出口。

  微观层面,在能耗双控运动式执行政策之后,伴随国家扩大煤炭生产和进口、提高电价的措施,未来双控限产执行力度将会缓和,企业的投资也会自目前低位反弹。

  另一方面,我们同时关注两个转变:因疫情导致的全球货币宽松政策的改变,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方向的改变,并将据此适时对投资组合做出调整,力争为持有人获取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C(009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