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10481)08月31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84元,累计净值为0.6184元。

  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16%,今年以来收益-25.05%,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34.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20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7%)、奕瑞科技(持仓比例5.71%)、键凯科技(持仓比例5.2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1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00%)、派能科技(持仓比例2.47%)、舍得酒业(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市场经历了极大的风格转换。一季度,代表价值股的红利指数领涨,而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50和科创50则继续领跌。至二季度,5月中旬,成长型资产开始快速的触底反弹,以汽车板块为引领,随后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板块也出现大幅反弹。这与一季度代表价值资产的红利指数领涨的市场风格完全颠倒,新能源相关的高速成长以及消费的反弹是二季度主旋律。

  疫情导致国内经济活动水平的下降,这带来消费相关产业的持续低迷,尤其是非必选消费下降幅度巨大;医疗需求有刚性属性,医院运营有恢复但尚未达到疫情前水平;房地产风险持续暴露,整个产业链更多可能求稳为主,难有系统性的回升;而这也压制了传统制造业的市场需求空间。

  新能源相关的公司,连续多个季度实现了快速的成长,强劲的基本面使得在疫情控制企稳后迎来强劲反弹。尤其在整个汽车产业销售大幅下降的5、6月份,电动乘用车仍然实现了相对较高的增长,体现了市场需求的强劲,其上游产业链的弹性随之展开。

  在这个基本背景下,投资主线沿两条线展开:抑或寻找业绩无影响的高增长、抑或寻找经济正常态的逻辑回归,这两条投资逻辑都在二季度能够找到相应的反弹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我们在纯粹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选股基础上,增加自上而下的策略考虑,同时打破原有的行业配置框架,大幅度拓宽组合的选股范围和行业。在高速成长属性的资产方向,增加新能源相关的产业链上游高增长关键环节的配置;同时,在稳定成长属性的资产方向,增加品牌壁垒深厚的刚需消费的相关资产;在质量成长的属性方向,增加有较大市场和ROE双升概率的高端制造类公司;在逆境反转式属性的资产方向,增加创新医药产品的资产。

  考虑到市场仍有较大的风险未被释放,我们保持组合持股的均衡和适中的集中度,以高质量成长型公司作为组合核心,依据估值和增长预期的匹配情况做动态调整,同时在前述两条投资主线上做边际增持以适度提高组合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的各种变种似乎总能击穿由疫苗和免疫系统构成的健康防线,在全球范围内,疫情对经济回升强度的压制可能要进一步的延长。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可能也会延续到较长时间之后。在疫情防控下,虽然对中国的终端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但并不妨碍中国高技术产业上游的成长。

  通胀又使得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迅速而猛烈的加息。中美在流动性上的状态迥异,美国不得不开始收紧流动性,而中国仍然有较大的政策改善空间,这使得全球资本在中美配置选择上仍然会左右权衡,中国资产的吸引力仍然存在。

  不过在另一方面,全球衰退预期的强化,又使得大宗商品价格的长期高涨看起来难以有足够的需求作为支撑,这未来会使得通胀压力得以缓解,这反过来,会使得美联储的加息动作和预期增加了不可测性,也为中国风格资产的切换埋下伏笔。

  当前市场,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仍未被充分演绎,因为高质量的成长较为稀缺,集中在少数板块的情况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这需要我们进一步放宽选股范围,在更多的行业内去寻找机会。

  高速成长的新能源,从终端成长到上游关键高壁垒技术环节的弹性成长,机会面在扩张而非收敛;而逆境反转的医药,虽然在较低的估值下维持了相对稳健的增长速度,衰退大环境下拥有较好的需求确定性,但大机会尚需要产业政策方面的积极信号更多的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持有期混合(0104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