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代码004666)08月31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60元,累计净值为1.7560元。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9%,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11.68%,近三年收益86.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国梁,自2019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斯达半导(持仓比例8.59%)、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1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10%)、景嘉微(持仓比例5.54%)、振芯科技(持仓比例5.01%)、新莱应材(持仓比例4.94%)、菲利华(持仓比例4.92%)、智明达(持仓比例4.59%)、江化微(持仓比例3.47%)、西部超导(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及海外主要证券市场普遍下跌。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等一系列突发事件轮番冲击市场,并使全球经济持续承压。五六月份,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国内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出台,A股出现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收复部分失地。上半年整体看,价值股相对抗跌,成长股普遍调整较深,煤炭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领跌。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板块在五六月份的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

  在报告期内,本产品依据合同约定,重点投资于具有创新成长主题相关的证券,并保持了此前的风格定位,继续将半导体行业相关个股作为主要配置方向。运作中仍从自上而下的角度出发,配置了军工半导体、汽车半导体、半导体设备材料与零部件三个细分方向。基于全年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及半导体行业周期下行的背景,提升了需求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军工半导体及相关公司的持仓占比,减少了下游与手机等消费品相关度较高的个股持仓。另外考虑到今年全球流动性收缩周期仍未结束、国内流动性下半年进一步宽松概率不大,逐步减持了部分上涨幅度较大、估值存在压力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64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5%;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63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从全球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美债收益率倒挂发出衰退预警,但美联储对流动性的收紧短期仍看不到扭转迹象,全球市场向上反转条件仍不充分。国内看,各项政策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后续重点需关注政策落地与持续性;国内流动性环境优于海外,但考虑到汇率及通胀等制约因素,较难有进一步宽松,加之今年国际政治形势复杂多变,下半年A股整体预计仍是震荡格局。

  行业层面,在国内外宏观环境及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前,目前成长行业占优的格局有望持续,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下半年预计仍有结构性机会。就本产品重点投资的半导体行业而言,全球下行周期仍未走完,部分下游与手机等消费品相关的半导体公司业绩压力尚未完全兑现,需跟踪并等待行业拐点出现。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的半导体设备、材料、零部件,以及下游与新能源、军工等高景气方向相关的半导体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稳定,可期待下半年的估值切换行情。此外,部分细分行业龙头陆续上市也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A(0046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