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代码011284)08月31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60元,累计净值为0.8160元。

  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0%,今年以来收益-22.61%,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20.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21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目星(持仓比例5.13%)、良信股份(持仓比例4.87%)、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16%)、华峰铝业(持仓比例3.4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1%)、三星医疗(持仓比例3.20%)、国芯科技(持仓比例2.94%)、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73%)、华峰化学(持仓比例2.72%)、志特新材(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经历了4个月左右的大幅调整后,出现了普遍的反弹,5月以来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上半年整体仍普遍收跌,沪深300指数下跌9.2%、创业板指下跌15.4%、科创50下跌20.9%,价值风格相对好于成长风格。分行业来看,受益于能源通胀的煤炭板块一枝独秀,上涨31%,交通运输、美容护理、房地产、有色金属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7%、1.8%、2.3%和2.4%;电子、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环保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4.5%、23.6%、22.3%、20.1%和16.4%。

  本基金在一季度,增持了有色金属、电子等行业,减持了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对电力设备、电子等行业做了个股调整;在二季度,增持了房地产、电力设备等行业,减持了基础化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遭受了风险事件冲击,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展望下半年,信用扩张的趋势逐步确立,用好用足各项财政货币政策将支撑基建投资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预计宏观政策会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助推消费增速的回升。整体而言,经济复苏的趋势仍将延续,复苏的斜率取决于消费修复的力度,出口回落的速度,以及地产行业在下半年低基数下的变化情况,我们将保持密切跟踪,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到5%-5.5%区间。

  2022年上半年,全球流动性收紧,美联储累计加息150bps,7月又加息75bps;但国内货币政策保持了较强的独立性,流动性整体宽松,上半年MLF降息10bps,5年期LPR调降20bps,DR007从二季度开始加速走低。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国内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宽松,尽管CPI在8、9月面临破3%的压力,但影响经济复苏的"三重压力"并未化解,出台抑制总量需求政策的条件仍不具备。由于中美基准利率、短端利率出现了倒挂,我们将关注相关的影响。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遭受国内外各种风险事件冲击,避险情绪总体抬升。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相关风险或有阶段性扰动,但经济复苏趋势仍将保持,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市场整体处于风险偏好修复的趋势中。如果经济复苏的斜率平缓,高估值高成长的资产更容易取得相对收益,如果经济复苏的斜率陡峭,低估值顺周期的资产更容易取得相对收益。

  从市场整体定价水平来看,无论是风险溢价还是市净率,都处于历史区间定价下沿附近,A股权益资产整体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系统性风险可控;但板块间估值分化又有所加剧,个别高景气的板块估值和机构持仓比重均在历史分位数上限,因此我们预计结构性机会将大于市场整体性机会。

  展望下半年,我们将重点关注两个方向的机会:1)高景气行业中,超额利润在产业链各环节之间转移过程中,产生的投资机会;2)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预期、以及原材料成本回落的中游制造和消费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保诚龙腾精选混合(0112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