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代码050201)08月31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0元,累计净值为2.3580元。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83%,今年以来收益-12.69%,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16.31%,近三年收益36.00%。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8.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凌霄,自2022年04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

  曾豪,自2022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9%)、五粮液(持仓比例4.2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0%)、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1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0%)、新大正(持仓比例2.43%)、聚合顺(持仓比例2.35%)、顾家家居(持仓比例2.26%)、远兴能源(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波动加大,4月底前市场走势为普跌,主要是因为国内疫情爆发带来的经济下行担忧、俄乌冲突以及海外高通胀持续超预期,在此背景下,消费和价值风格受益于经济稳增长预期,表现相对占优,而高估值板块则大幅跑输市场。大类板块方面,消费、能源板块涨幅领先,科技、医药跌幅较大。4月底至今,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内部经济担忧缓解以及流动性宽松,市场否极泰来,迎来了一波更为极致的结构性行情。

  二季度以来,组合配置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在全球从通胀预期转移到衰退担忧的背景下,减持了上游资源股,保留了景气度最高,对经济复苏最敏感的细分行业如化工,新增了一些景气度向上且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新能源车,风电,军工、储能)和未来会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消费龙头(白酒,医美,家居),此外还挖掘了仍处于被市场大幅低估的高成长,小市值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2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1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从基本面来看,目前欧美经济整体处于高位,而且都受到高通胀的压力。大概率明年1季度末2季度初,美国经济会正式陷入衰退。但从本轮欧美杠杆率来看,美国更可能是温和衰退,但欧洲衰退的尾部风险更大。从商品价格来看,工业金属拐点通常早于能源和农产品,工业金属价格已经拐头向下。国内经济因为疫情影响,所以提前在二季度见底,但展望3季度到4季度,宏观经济大概率是弱复苏。考虑到工业企业库存偏高,本轮弱复苏下企业盈利向上修复弹性也比较弱。

  从流动性来看,本周的FOMC会议宣布加息75BP,包括鲍威尔偏鸽的表态,我们认为美国加息已经进入后半程,高通胀被动紧缩下的衰退风险在提升。所以,对于美国的流动性,我们认为虽然短期依然易紧难松,但美债上行的空间也被锁定了。国内流动性会很宽松,虽然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单月CPI上3,但这不会制约流动性的放松,后续整个经济压力很大,流动性要适度宽裕,才能配合稳增长,20大之前收紧的概率极小。

  从风险偏好来看,一方面是疫情有望逐渐得以控制,另一方面是稳增长的政策会陆续出台,风险偏好在三季度有望保持上行态势。

  基于此,我们看好三季度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后续我们会加大对景气度较好的细分赛道和个股深入挖掘,继续寻找景气度边际改善同时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对组合的超额收益会更有帮助。看好三条主线:1)成长板块中景气度最高的风电和新能源车,军工,储能等。2)下半年会呈现CPI上行和PPI下行的格局,所以最近可以趁着调整加仓大消费里景气度相对较好的白酒,免税,医美,航空。3)地产后续竣工会加速,最近因为地产硬着陆预期导致不少地产产业链公司大跌,目前来看,地产产业链已经具备较高的赔率,可以逢低加仓水泥,工程机械,家居,物业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0502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