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代码960008)08月31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340元,累计净值为4.644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70%,今年以来收益-13.24%,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7.96%,近三年收益48.32%。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9.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54%)、盐湖股份(持仓比例4.59%)、欣旺达(持仓比例4.4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82%)、石头科技(持仓比例3.78%)、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2%)、爱玛科技(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全球资产在美国加息背景下波动加剧,尤其是美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A股则走出独立行情,跌幅明显小于美股市场。海外6月通胀持续超预期走高,美联储加息75bp后,市场交易逻辑迅速从高通胀和快紧缩向弱增长切换,衰退担忧明显升温。国内方面,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带动供应链及消费需求的恢复,以及稳增长刺激政策进入加速落地阶段,整体宏观基本面与海外形成明显差异,带动A股走出独立行情。

  半年报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中小1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9.22%、11.56%和15.41%;行业方面分化严重,上游资源表现强劲,根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煤炭(+31.38%)、交通运输(-0.71%)表现突出,TMT跌幅居前,电子(-24.46%)、计算机(-23.64%)、传媒(-22.2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1%。

  2022年6月8日(C类基金份额首个估值日)至本报告期末,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

  2022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外部压力正逐渐释放,内部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政策落地和疫情防控情况,可以谨慎乐观。海外方面,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明确了后续紧缩节奏,未来一个季度预计加息持续,但不确定性降低。此外,美国需求侧已有所降温,利率上行趋势放缓。国内方面,当前国内增长仍然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边际变化上出现了明显缓和,各地疫情政策逐步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也正在有序展开。后续进一步观察“稳增长”、稳预期的举措落地及疫情防控进展来判断盈利走势。

  企业盈利方面,预计最早2022年中见到本轮盈利增速低点,下半年在低基数、宽信用传导下盈利有望逐步企稳,但全年增速预期不宜过高。总体上,我们预计2022年A股整体盈利探底后有望逐步企稳,展望明年,盈利增长有望提速,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市场大概率延续结构性行情。

  成长股经历前期较大幅度回调后,目前性价比已较高,估值层面吸引力增强,适合逢低吸纳景气个股,且在当前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条件下,更有利于成长股投资;受疫情和经济恢复偏慢影响,消费表现较弱,但是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很多优质公司估值已经极具吸引力,随着复工复产、消费复苏,预计下半年消费环比改善趋势明确,为长期资金提供了较好配置机会;部分具备长期基本面的周期品种,也具备一定配置价值。

  投资策略上,我们将更加关注市场结构,配置上相对分散及均衡,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期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96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