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品质生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博时品质生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时品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品质生活混合C,代码014108)08月31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22元,累计净值为0.9022元。

  博时品质生活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8%,今年以来收益-9.03%,近一月收益-3.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爽,自2021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新希望(持仓比例4.5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18%)、大北农(持仓比例4.08%)、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69%)、创世纪(持仓比例3.60%)、舍得酒业(持仓比例3.3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6.63%,沪深300下跌9.22%,深圳成指下跌13.20%,创业板指下跌15.41%。整个上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俄乌战争及疫情对市场情绪影响巨大。行业板块上,上游资源及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占优;随着疫情逐步受控,消费等板块也有所反弹。上半年国内流动性政策保持宽松,但疫情拖累明显,经济活力持续减弱,地产链风险尚未化解,经济动能不足。

  上半年俄乌战争对全球能源、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带来很大冲击,市场担忧情绪加重,到4月到达顶峰。叠加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对某些产业链的影响,使得市场情绪降至冰点。宏观政策适时切入逆周期调节,4-5月财政和货币政策双宽松,政策支持逐步加码。6月开始,不同行业的生产、需求和物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股票市场的情绪也得到修复。

  随着国内疫情及应对方案逐步明朗并愈发科学,以及稳增长政策的不断推进,国内经济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随着动态清零经验的持续积累,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科学优化;与此同时,在基建、地产、消费(比如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扶持政策持续推出,因此我们期待疫情管控进一步正常化后,诸多政策将继续推动国内经济的逐步修复。

  由于受俄乌战争、高通胀及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对海外衰退的担忧也在逐步提升。而中国具备较完备的制造产业链,同时资源供给相对可控,因此保持货币相对宽松的独立性,以及出现恶性滞涨和经济衰退的风险低于海外,在全球配置中具备相对优势。

  上半年,本基金核心配置在大消费、高端制造、新能源等行业的优质企业,并在下跌阶段逐步提高股票仓位,坚定看好中国未来的长期发展空间和优质企业的增长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7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4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1%,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将大概率在二季度较弱的基础上逐渐恢复。后续重点关注疫情及科学防控节奏的推进和效果,以及对经济增长信心的修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美好生活、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始终存在,品质提升的人性诉求不会开倒车。只要人民对未来发展恢复信心、企业家对未来投资增强信心,投资和消费一定会持续恢复。此外,稳增长政策的推进在过去半年或多或少也受到疫情影响,同时国内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压力对经济、财政、相关产业链以及居民收入预期,都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这也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其变化。最坏的时刻大概率已经过去,未来经济恢复的斜率还需要仔细评估。但只要未来少发生黑天鹅,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将会不断体现竞争优势。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生活品质的提升是必然结果。我们会持续寻找帮助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的优秀企业,寻找在产品创新、技术变革、品质升级、成本优化、品牌塑造等方面孜孜不倦努力的企业家。无论在大消费、高端制造还是新能源等诸多行业,都存在着产业升级、国产替代和中国品牌出海的大量投资机会,因为品质生活是人类共同的永恒追求。虽然未来在地缘政治、疫情防控、经济增长等方面我们仍面临一些挑战,但长期方向是明确的,且优秀的企业在逆境中往往能表现得更加突出。我们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长期发展空间和股票投资机遇。

  本基金作为混合型基金在投资范围内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核心围绕治理优秀、长期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思路进行投资。我们同时应用ESG责任投资的方法,持续关注在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环境保护方面成绩领先的企业。某些行业或公司受到疫情或市场情绪的干扰短期波动较大,但长期增长前景明确。未来基金将继续优选具备长期持续增长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并在合理估值水平下进行投资,力争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品质生活混合C(0141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