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5460)08月3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2元,累计净值为0.9682元。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今年以来收益-3.18%,近一月收益-2.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22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

  张寓,自2022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8.06%)、四川路桥(持仓比例7.35%)、中铁装配(持仓比例5.2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5%)、震安科技(持仓比例4.77%)、浩洋股份(持仓比例4.72%)、再升科技(持仓比例4.25%)、比亚迪(持仓比例4.15%)、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84%)、复旦微电(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认为市场的表现,在相当程度上与疫情的波动和中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有关,特别是疫情的进展、其对经济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政策推进,在一定程度上主导了季度内的短期波动。然而,我们认为这些因素整体上对经济周期运作的影响偏短期,而且很多情况下可预测性不足够高、也不足够精准支持我们对下一步投资布局进行决策;因此,在二季度产品的管理上,我们还是大致维持了一季度的思路,采用比较中性和稳健的配置策略,精选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

  实际上,当短期的情绪冲击和黑天鹅事件过去,长期价值仍旧是定价的锚。我们观察到市场目前对于全球宏观经济的预期摆动较为剧烈,我们认为第一还是要回归常识,第二立足中观行业,跟踪微观企业实际的供需景气状态的变化。

  在此背景下,产品组合配置思路为精选龙头,坚持自下而上选择具备护城河和明显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我们增加了部分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的投资,因为其蕴含了更高的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我们希望组合的长期超额收益率来自于这些优质股票的深度研究,挖掘出其中没有被市场认识到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2.0706元,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混合发起式A为-14.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41%;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混合发起式C为2.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的宏观是复杂的,海外进入了加息环境,而国内的货币政策具有独立性,节奏并不同步。同时稳增长成为主线,相关的政策着力点会带来调整,这和前几年有较大不同。

  在这种宏观大背景下,证券市场方面纯粹的估值扩张难以持续,基本面的差异可能带来证券市场各行业板块的分化。

  实际上自2022年开年后,在多种复杂因素和事件冲击的交织下,一季度资本市场也确实出现了大幅调整,我们的组合也出现了明显回撤。我们坚定相信,越是这种悲观的时刻,越要冷静,用理性而非情绪去分析市场。资产的定价有价值的部分,也有情绪的部分,情绪的波动有的时候很极致,趋势下跌的时候悲观情绪被放大,各种负面的逻辑和故事层出不穷,大家对于基本面的解读也容易滑落到较为悲观的情景。

  2022年二季度市场大部分行业都表现出了比较宽幅的震荡,沪深300指数在4月单边回调后,如我们此前判断地确实在5~6月迎来了持续反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01546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