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安信远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代码013095)08月3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3元,累计净值为0.9873元。

  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2.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竞,自2022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44%)、快手-W(持仓比例6.14%)、美团-W(持仓比例6.13%)、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5.5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7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73%)、恩捷股份(持仓比例2.7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52%)、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至今市场总体下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与科创板下跌幅度居前,均超过15%;但4月底开始,市场呈现强劲的V型反转走势,各大指数普遍收回前期一半的跌幅,成长风格显著占优反弹力度极强。

  从一级行业角度看,上游能源成为半年内唯一的正收益而且超额收益遥遥领先,而在4月底开始的2个月时间里新能源车、智能驾驶、光伏、军工等前期超跌的景气度仍强的成长板块大幅反弹。

  国内来看,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上海此前一直是市场对本轮疫情发展态势和经济停摆担忧的焦点区域,随着五一以来新增病例下行态势非常明确,与之相对应的是,上海市内封控区有序解封,交通出行逐步恢复,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复到正常水平,同时市场开始去预期,国内的美林时钟周期往复苏方向摆动。

  海外来看,五月份以来,美股加速下跌,除原油外的大宗商品纷纷见顶回落,美债利率在触及3.5%后快速回落,滞胀交易转变为衰退交易。对于以中游制造业为主体的A股市场,去年四季度以来企业盈利在滞胀的环境中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而美债利率的上行也对成长类资产形成了估值上的压制。随着上述两点的边际缓解,A股市场已经度过了最差的宏观组合。

  稳增长政策还在持续推出,政府在经济和就业上仍然是尽最大努力往回拉。

  长期风险因素尚未完全解除,无论是逆全球化、新冠疫情的演进还是俄乌战争后续进展。但我们也同时要看到的是年初的4个月上述逻辑已经得到充分展开及交易,从定价上我们认为短期只要没有再超预期的较高级别变化,市场可能不会再基于以上的担心继续卖出。

  一季度我们重点布局了估值较低的地产、煤炭、银行,二季度随着成长股的估值由于疫情和美联储加息的冲击显著收缩的过程中,我们逐步加大了成长的配置。但是市场从交易滞涨到交易衰退的转变之快超出我们的预期,周期成长股的股价波动对于净值产生了较大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安信远见成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4月末作为上半年内低点已探明,短期急速反弹后市场可能面临反复,但我们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判断总体偏积极。后续流动性与增长两个维度有机会阶段性步入共振期,“只争朝夕”心态下大概率会把潜在的风险留给明年。

  市场面临的金融条件将从剩余流动性充裕逐步过渡至社融企稳回升,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在下半年会持续围绕企业利润的实际复苏节奏展开,其中最为核心变量在于地产销售的回暖幅度。

  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逆向布局的策略,从赚取阿尔法的角度累积超额收益,力争为持有人获取良好的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远见成长混合A(0130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