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卓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博道卓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博道卓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卓远混合C,代码006512)08月3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069元,累计净值为2.0069元。

  博道卓远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69%,今年以来收益-9.14%,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2.72%,近三年收益69.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8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创达(持仓比例7.54%)、拓普集团(持仓比例7.12%)、万科A(持仓比例5.10%)、士兰微(持仓比例4.51%)、杭州银行(持仓比例4.4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0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7%)、新洁能(持仓比例3.17%)、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3%)、国轩高科(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受外部因素和国内局部疫情影响,A股市场快速下跌。4月底之后,国内疫情管控逐步取得成效,市场开始演绎复苏逻辑,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表现有所切换。

  整体来看,上半年股票市场波动较大,行情呈现“V”形走势。上半年,沪深300下跌9.22%,中证500下跌12.30%,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行业层面来看,煤炭表现一枝独秀,成长行业虽然二季度有所反弹,但上半年整体仍然跌幅较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股票仓位一季度基本稳定,二季度中后期有所增加。组合期末主要配置了汽车、机械、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总体仍呈均衡之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总体处于本轮疫情后的反弹回升阶段,股票市场估值仍然处于中低位置,股票对债券资产以及其他类别资产仍然处于吸引力较大的阶段,居民大类资产再配置、资金持续流向股票市场的大趋势未变。经过一段时间持续上行,市场有所震荡,但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仍处于相对有利的阶段,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然以震荡上行为主,股市仍然处于性价比较高、积极有为的阶段。随着疫情管控成果的显现,经济持续回升,大量机械设备等中游制造产业进入到底部回升的高性价比区域。而汽车零部件、锂电、风电等行业,尽管反弹幅度较大,仍然处于景气度上升的阶段,且未来前景良好,值得长期持有。

  本基金将继续致力于优选具有长期竞争力的股票;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适当加大自上而下的视角对组合投资方向的把握;在总体均衡的风格上,加大对个股和行业的优选、精选,有所侧重;在优选具备长期竞争力公司的基础上,兼顾估值与盈利增长的匹配性,努力为投资者取得有长期竞争力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道卓远混合C(0065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