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信睿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睿进混合A,代码519957)08月31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3元,累计净值为0.9933元。

  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7%,今年以来收益-7.11%,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6.27%,近三年收益9.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9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士兰微(持仓比例6.13%)、长川科技(持仓比例5.4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2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48%)、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45%)、北京君正(持仓比例3.27%)、山东海化(持仓比例3.13%)、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06%)、三友化工(持仓比例2.67%)、迈为股份(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看过去三年,市场经历了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从经济复苏的蓝筹行情,到全球疫情过后中国制造的一枝独秀,到以新能源车外代表的赛道崛起。到今年初,我们面临着是经济高位,市场估值分化较大的局面。而美联储的加息、俄乌战争以及疫情几重因素使得我们上半年迎来了一次较大的波动。到4月底,整个市场又到了具有性价比的位置,结构差异也有较大幅度的收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市场在二季度后半段迎来了反弹。在国内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总体经济数据未有较大幅度改善,剩余流动性迎来最为宽松的时候。与此同时,由于仍然在产业趋势中,以光伏、电动车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基本面呈现出超预期的状态。使得成长板块在本轮反弹中成为主线,超额收益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4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4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睿进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3.28%;长信睿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76元,本报告期内长信睿进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基建的发力以及地产销售数据的逐步改善,我们逐步会看到经济数据的改善,而流动性环境可能从宽松往较宽松的环境转换。市场结构可能会进入到一个再均衡的过程。消费、医药、地产后产业链是我们重点关注再均衡的方向。这批行业共同的特点是行业空间大,天然是长坡厚雪的赛道。龙头公司具备明显的护城河,竞争格局较好。随着经济的回升,这批行业的龙头公司可能会拿到超越行业的增速。与此同时,他们的估值水位由于本轮下跌仍处于历史上偏低的位置,我们认为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在成长赛道中,除了新能源主线外,军工仍是我们看好的主要方向,一方面十四五的需求仍旧旺盛,而军工行业的国企改革进程我们也看到有明显的提速,军工企业隐蔽资产的再定价可能是重要的投资线索。

  另外,我们认为港股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恒生指数在3月15日后再也没有创出新低,期间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都出现过大幅的回撤。我们认为港股其自身较低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很强的支撑作用。而影响港股最大的两个因素是美联储的紧缩和国内的政策。政策方面,我们认为预期逐渐明确。只要预期明确,市场会在新的约束条件下自己找到适应的状态。而美联储方面,虽然仍在加息通道中可能对港股市场仍有影响,但我们认为影响在减弱。美国自身的经济压力逐渐显现,美债顶部波动也在加大。我们无法预计美联储转向的时间是半年还是一年,但越往后我们认为影响越小,港股系统性的机会也越来越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睿进混合A(5199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