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92)08月31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20元,累计净值为2.0520元。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20%,今年以来收益-5.00%,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9.03%,近三年收益93.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远鸿,自2022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机数控(持仓比例5.85%)、常熟汽饰(持仓比例2.98%)、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87%)、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82%)、中信博(持仓比例2.2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16%)、中际联合(持仓比例1.93%)、比亚迪(持仓比例1.90%)、运达股份(持仓比例1.77%)、中兵红箭(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股票市场跌宕起伏,主要受一些超预期事件的影响,如俄乌战争,疫情的影响等等因素,其中也包括一些结构板块的估值的高估,市场带来了超预期的调整,但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并不高,尤其是调整之后,机会远远高于风险。

  从基金投资运作方面,2021年年底在组合的结构方面,做了一定的防御,如股票的绝对仓位并不是顶到最上限,持仓结构更加注重需求稳定和估值,从实际效果来看,并没有完全达到效果,尤其是在市场调整的中后阶段。市场调整中,在持仓结构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调整,逐步买入了一些长期关注的领域,如汽车行业,尤其是智能化方向,估值具有非常吸引力的风光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估值合理的具有成长性的消费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的经济和市场情况,整体来看,是持偏乐观的看法。疫情、战争对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弱,国内政策积极,但考虑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经济的复苏不会一蹴而就,国内稳经济的动力仍足,流动性也会相对宽裕。从市场风格来看,成长优于价值,机会与大小盘风格无关,主要在于个股的选择。预计市场整体指数机会并不大,主要在于结构的把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8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