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金信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代码005118)08月31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61元,累计净值为1.2161元。

  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1%,今年以来收益-16.17%,近一月收益-2.70%,近一年收益-12.28%,近三年收益55.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超,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西飞(持仓比例5.19%)、安路科技(持仓比例4.68%)、达仁堂(持仓比例4.51%)、英搏尔(持仓比例4.46%)、湘电股份(持仓比例4.07%)、景嘉微(持仓比例3.66%)、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12%)、航发动力(持仓比例2.9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92%)、开立医疗(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组合继续重点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材料领域进行配置。在持仓结构上除了继续加强对军工科技及汽车智能化方向的配置之外,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医药板块的配置。2季度基金净值也有较大幅度反弹,但由于1季度下跌幅度较大,因此整个上半年基金业绩并不理想。

  经济层面看,2022年上半年发生了一些超预期的突发事件,导致经济面临国内外的双重压力。一方面从外部环境来说,地缘政治冲突导致的商品价格维持高位,欧美发达国家滞胀压力较大,如果海外经济出现衰退风险,会对国内形成较大压力。从国内因素看,疫情时有发生,对内需产生了一定的抑制。因此当前国内经济依然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但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毕竟是短期的,今年结束的概率依然比较高。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预计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已经受到抑制,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有企稳或者回落的迹象。国内经济韧性依然较强,稳增长的政策仍然存在较大发力空间,因此对下半年股票市场并不悲观。

  从投资方向来看,组合重点依然会放在新消费、新科技、新材料这些领域。因为从中长期来看,这些领域依然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景气度依然能够持续。此外,从业绩层面来看,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下半年环比上半年有望持续改善。基金组合将会继续加强在这些领域的深度研究,精选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优秀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尤其是会继续加强在医药及消费方向配置,也会继续加强汽车智能化方向及的配置。对半导体、军工等领域,也会保持密切关注,精选标的进行配置,努力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的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金信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3%;截至本报告期末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0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上半年,由于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推高了原油等部分商品价格,再叠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对内需冲击较大,国内经济也面临较大的短期压力。因此上半年,尤其是1季度,股票市场也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展望下半年,商品价格已经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影响也在边际减弱。随着复工复产及稳增长政策的发力,下半年经济层面环比改善迹象明显。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方向,一方面从景气度来看,新能源及军工板块下半年景气度较高,值得重点关注。另一方面,以半导体,生物医药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虽然部分企业面临短期盈利压力,但这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值得长期关注。此外,随着复工复产及消费复苏,航空旅游,酒店等板块也存在业绩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精耕细作,努力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的业绩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价值精选混合C(0051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