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08月31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70元,累计净值为1.767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70%,今年以来收益-11.78%,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7.49%,近三年收益58.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谷物流(持仓比例7.35%)、隆基绿能(持仓比例7.0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00%)、华恒生物(持仓比例6.8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9%)、传音控股(持仓比例5.06%)、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7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43%)、甬金股份(持仓比例4.2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期间上证指数跌幅约10%,振幅达到了17%,而机构主要持有的个股组合跌幅更大,无论是科创创业50指数还是基金重仓指数、茅指数、宁组合,跌幅都接近20%,振幅在25%左右。本基金在1-2月保持了相对较好的表现,但在3月期间,伴随市场的加速下跌,也一度遭受到了较大的损失。到二季度,4月市场经过一波小幅反弹,又再次下探3000点,击穿前低。在投资者的一片恐慌中,5月市场却再次走出V型反转,将年初以来的跌幅大半收复。这种深V型的底部在此前的市场中是非常少见的。

  在此前的报告中,我们提到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底部特征,市场底不会太远。从操作上来看,在仓位上我们也并未做出调整,适当加仓了部分跌幅较深的原有个股,并对持仓结构做出了一定调整,新建仓了部分前期跌幅较大、成长性更好、风险收益比已经凸显的个股,并与之相对应的减持了部分跌幅较少但远期成长稍逊的个股。这些操作为5-6月的净值反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所有产品中,中邮核心竞争力属于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产品。特别的一点是,本基金为绝对收益考核,以及管理费率浮动。因此产品的换手率会稍高于同一经理管理的其他产品,也会更加注重持仓个股的安全边际。当然,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赛道型或是行业轮动型的产品,对产品风格始终定位于均衡稳健,因此当以汽车等为代表的赛道股出现大幅反弹的时候,往往我们的弹性会没那么强,但这也是我们在此前下跌中能够将回撤控制在相对较小幅度的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6元,累计净值为1.7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市场处在寻求支撑和突破的摸索过程中。近期政策和喊话释放出的回暖信号有助于缓解市场焦虑和由此导致的流动性危机。恒生科技已经开始强势反弹,成交量也在显著放大,这类热点也会推动边际资金进场,带动市场热度回升。市场正在从年初对政策的担忧和恐惧转向另一个乐观的极端,然而疫情的卷土重来,政策的扰动,都可能会使得市场出现反复。

  在情绪大起大落之后,市场风格大概率会回到公募基金和外资作为主力增量资金推动的结构性行情中。机构配置资金入市的方向不会变化,会逐步取代散户资金成为新的边际决定力量。对于市场的调整,我们并不悲观。有涨有跌本应是市场的常态,机构重仓股票此前三年的连续上涨才是我们需要担忧的。尽管净值在3-4月份的极端行情中遭遇了一定损失,但应该承认的是,这种系统性回调是我们的框架所无力抵御的,而且我们也并不计划为了抵御这类低概率的系统风险而放弃框架去做大量的主观择时。股票永远是风险资产,主动暴露和承担适当的风险才能获取与之相匹配的收益。我们还是尽可能将精力集中于自己最擅长的方面,并对各类潜在的风险做好应对,而将主观择时的权力交到投资者手中。

  从长期视角来看,我们对国内的权益市场充满信心。中国经济步入中低速、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各领域加速优胜劣汰、结构分化。中国核心资产的结构性长牛将立足于中国经济中长期三大动力——科技创新、内需扩张、改革开放。中国核心资产将呈现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大趋势,强者更强甚至成为全球赢家。展望未来,在疫情的累次打击下,一些中小企业虽然蒙受了损失,但家底还在,中国经济的活力并未因此消失。当这些坎坷过去后,我们所精选的这批企业,凭借自己深厚的壁垒、充沛的现金流和良好的资产储备,也能够率先走出来,而他们的竞争优势很可能在此次洗牌后变得更强。我们对持仓的标的公司也足够了解,相信他们的核心竞争力足够让他们在未来给投资者以相应的回报。伴随市场的调整,机会也在增加。在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后,我们也会积极的参与其中的一些机会。

  我们会继续从中长期视角出发,一方面强调护城河,选择优质的允许长期持有的标的,增加左侧配置,减少追涨杀跌,降低基本面崩塌和市场扰动带来的调仓风险;另一方面强调长期可及的成长性,以公司依靠核心竞争力所获得的盈利持续增长作为股票长期收益的主要来源,而非盲目追寻市场风格的切换。我们希望能够立足未来,真正以基民的利益为第一位,站在长期的视角去穿越这些不确定性。我们也相信,股票不应被持有人看作投机的工具,而应回归本身的价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0005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