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军工主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军工主题混合A,代码005609)08月31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20元,累计净值为1.9320元。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20%,今年以来收益-21.86%,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18.01%,近三年收益89.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旭峰,自2018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电器(持仓比例8.90%)、中航重机(持仓比例8.7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8.40%)、和而泰(持仓比例8.21%)、中航高科(持仓比例8.02%)、爱乐达(持仓比例5.87%)、新雷能(持仓比例5.75%)、中航电子(持仓比例5.49%)、航发控制(持仓比例5.0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及国际关系面临极大挑战。俄乌军事冲突引发一系列国家安全问题,大宗价格高企制约经济发展,全球平均通胀率创21世纪以来新高。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9.38%。十四五期间,国防军工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逆经济周期属性确定。2022Q2,公募基金军工持仓比例为4.99%(环比下降0.05pcts),超配1.69个百分点,是2021年以来机构持续超配的第二个年份。今年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某集团先后通过股权激励、吸收合并及增持等资本运作手段加强国改力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表现“先抑后扬”,后市依然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二季报预期优秀的高成长类公司以及国企改革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同时依然中长期持有增长确定的航空航天整机厂龙头及中下游产业链中具备核心定价权的企业、具备技术独占性的民参军企业、继续持有新材料、芯片半导体中具备军民融合产业化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A级为2.0600元,C级为2.0420元;份额累计净值A级为2.0600元,C级为2.042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级为-16.68%,C级为-16.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15.38%,C级为-15.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军工板块历史上股价波动较大,且受制于风险偏好的改变。本基金中长期将坚持“组合弹性+控制回撤”的军工投资策略,力争通过组合优化进一步减少净值回撤,给广大投资者持续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军工主题混合A(0056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