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96)08月31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27元,累计净值为1.9865元。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97%,今年以来收益-1.33%,近一月收益0.58%,近一年收益-12.08%,近三年收益76.66%。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杭州银行(持仓比例8.06%)、新莱应材(持仓比例7.7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69%)、立昂微(持仓比例6.27%)、成都银行(持仓比例5.81%)、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85%)、比亚迪(持仓比例3.40%)、劲拓股份(持仓比例3.2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06%)、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跌宕起伏。在宽信用等比较利好经济的政策面下,上半年经历了俄乌战争和疫情再次爆发的事件影响,使得原先判断的稳增长并未发挥出应有的效果,风险资产成为上半年最大的输家。而在海外,通胀终于成为市场共识的风险。各国央行为遏制高通胀而采取的加息等紧缩货币政策造就了海外多年来最大的债券熊市,股市也因此跌入熊市区间。叠加俄乌危机对大宗商品的冲击,外需出现回落,内需也因为疫情的再次爆发而受到负面影响。所幸中国在2020年疫情初步爆发后并未追随西方在疫情防控上躺平以及在控制疫情后迅速退出扩张政策,并在去年下半年实施去杠杆,使得我们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应对当前的严峻局势。在通胀可控的大背景下,中国比西方各国拥有更多的底气以采用宽信用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长。考虑到经济在2Q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下半年中国会有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紧迫性;至少在3Q,经济环比修复是确定性事件,社融和GDP增速都在3Q会保持较强增长势头。受到海外影响,货币政策空间有限,财政政策将挑起稳增长的重担。通胀可能会在下半年有所回升,但依旧保持较为可控范围内。上半年权益和转债市场下跌,后期的反弹也并未收复之前的跌幅,转债市场还受到估值压缩的影响。我们看好的低估值和旧经济股票跑赢大盘,而成长类和赛道类个股则因估值较高而跑输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曲线陡峭化,短端下行幅度较大,而长端则保持矜持。信用债则受益于投资者追逐收益,除高收益债利差维持高位外,其余等级信用利差都处于历史极低值。本基金在22年维持权益的高仓位,在结构上随着市场的调整增加了对中小市值成长行业和疫情修复板块的配置,转债维持低仓位;在利率和信用债上则继续维持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08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085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0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0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随着疫情后经济修复和政策保持友好,经济有望走出2Q的低谷,财政政策将接棒货币政策引领经济企稳回升。总体利好风险资产,基本面上不利于债券市场。海外市场货币政策收紧也制约了国内的政策空间,利率债收益率可能会上行,但利率上行的幅度取决于国内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海外通胀的走势;同样,过低的信用利差也使得信用债市场估值较贵,也缺乏较好的投资机会。权益市场可能会跑赢市场,但2Q后期较大幅度的反弹使得低垂的果实已被摘取,后期的表现将更依赖于公司和行业自身,自下而上可能是更好的投资策略,公司业绩将是个股表现的胜负手;对于转债,由于估值依旧不便宜,转债市场的总体表现可能会继续跑输权益市场,个券的表现将更多的依靠正股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0020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