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C,代码006753)08月31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8元,累计净值为1.0608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今年以来收益-14.57%,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23.14%,近三年收益-0.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耀玻璃(持仓比例8.92%)、李宁(持仓比例7.30%)、华润啤酒(持仓比例7.04%)、保利物业(持仓比例7.0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3%)、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8%)、青岛啤酒股份(持仓比例4.97%)、蒙牛乳业(持仓比例4.38%)、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港股市场所处的环境是较为复杂多变的,黑天鹅和灰犀牛交替出现,这让预测本身变得很脆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提高自身的应对能力对我们自身来说更加现实,更有意义。

  回头看,有几个事情对港股上半年的影响是比较重大的。疫情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的复苏,特别是对供应链方面的影响。俄乌战争爆发之前,被广泛认为这会是小概率事件,但最终还是发生了,战争的发展形态和持久性也在改变着人们的认知。短期看,战争使得上游大宗商品成本上扬,通胀压力抬升。长期看,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有可能开始寻找新的均衡,这中间蕴含着诸多不确定性。国内平台经济整顿进入新的阶段,政策导向更侧重于呵护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政策边际缓和的迹象明显。海外通胀压力快速上升,美联储加速加息和缩表已经进入执行阶段,欧美经济还存在一定的衰退概率,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承压。

  我们构建组合的思路是选择质地优秀的公司长期持有,这一点始终如一。在今年如此复杂,颇具挑战的市况下,我们需要让持有的资产能够经受得住更大的压力测试。我们从估值和基本面的匹配关系中,对重点公司进行了重新审视,适当调整了部分个股的权重。港股市场中,很多个股时常出现幅度很大的调整,调整的原因有些关乎自身基本面,有些可能是外部的不可抗力所致,个股股价崩溃现象发生的频率较高,今年愈发明显。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我们组合的集中度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组合更趋分散化,同时,我们还将部分优质的A股公司纳入投资范围,在分散风险的同时,提升组合的资产质量。

  在具体的投资层面。我们继续淡化择时。投资方向以大消费为主线,以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为主,挖掘优秀公司。组合资产主要涉及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物业管理、互联网等。虽然消费类公司因疫情而经营承压,短期业绩压力较大,估值有所收缩,但我们长期依然看好国内广阔的消费前景。我们沿着国货崛起、消费升级、市场整合、技术进步等方向,寻找符合长期趋势且自身竞争力强的好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4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7.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7%;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7.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所处的环境或许依然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应对能力。国内疫情及防控呈现常态化态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助力下,大规模疫情爆发的概率降低,今年二季度或许是全年经济相对较弱的阶段,下半年经济弱复苏的概率较高。国内房地产依然处于低谷阶段,因项目停工引发的“停贷潮”使得行业风险加速暴露,我们需要关注风险扩散的广度和深度。当前,我们对此谨慎乐观。港股3月中旬在多重利空交织影响下,市场出现较大回撤,现在已逐步从底部走出,大致完成了摆脱担忧情绪后的修复。市场今后的走势更多地取决于国内经济恢复的力度。如果不出现疫情的严重失控情形,我们对经济修复是相对乐观的。在行业的选择上,我们依然遵从国货崛起、消费升级、市场整合、技术进步的主线,看好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物业管理、互联网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港股通精选C(0067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