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代码009507)08月31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20元,累计净值为0.9020元。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0%,今年以来收益-14.56%,近一月收益-2.97%,近一年收益-7.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21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5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05%)、凯莱英(持仓比例8.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66%)、康龙化成(持仓比例8.5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47%)、美迪西(持仓比例7.5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7.4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V型走势,快速下跌并强力反弹,投资难度加大。

  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1)对疫情的持续悲观,并最终在快速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下得以修正;(2)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加剧,导致资源品大幅波动。同时美国加息回笼货币,汇率不断承压。国内方面,二季度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投资者情绪悲观。行业表现方面呈现高低轮动,主要围绕前期消费刺激相关板块,以及后期绩优股补涨两个方向;(3)在疫情快速有效的控制之下,系列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的及时推出,使得大家重拾信心。

  在上半年,本基金依然围绕医药和消费板块深度挖掘,以业绩兑现为导向,主要包括CXO、免税、白酒领域相关个股,较好的回避了前期因市场信心不足大跌的板块。同时把握住了围绕业绩兑现和消费复苏为导向的相关标的。整体来看,上半年的投资工作对机会的成功把握大于失误,也验证的投资思路的有效性。接下来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修正投资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单位净值为1.0441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0441元;本报告期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3%。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单位净值为1.0337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0337元;本报告期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消费延续一季度态势依旧承压,但随着疫情后周期不断临近,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的脚步依旧不会停止。比如聚焦医药板块的估值增速匹配度,横向比较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此我们会主要围绕生活的品质提升、生活的质量改善,不断的深入挖掘。落脚地以业绩兑现、长期成长为主要导向。长远看,虽然消费信心和政策环境有所承压,但中国居民收入水平依然在持续提高,消费升级的趋势还在延续。因此本基金依然会在医药、消费中寻找机会,集中选择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成长公司或高景气赛道,同时逢低增持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的长期品种,根据行业变化调整仓位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0095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