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A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A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A,代码0048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69元,累计净值为1.43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5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99.40%。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69%,今年以来收益-21.10%,近一月收益-1.62%,近一年收益-19.93%,近三年收益18.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2/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8/14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奕帆,自2022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舍得酒业(持仓比例7.9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85%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82% )、酒鬼酒(持仓比例7.62% )、水井坊(持仓比例7.5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2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20%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7.0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9% )、今世缘(持仓比例6.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13% )、酒鬼酒(持仓比例8.0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8% )、水井坊(持仓比例7.76%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7.74% )、今世缘(持仓比例7.5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9%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2% )、口子窖(持仓比例6.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走势整体先抑后扬,在二季度初期,疫情点状爆发形势超出预期,市场情绪遇冷,大部分行业受损而出现较大调整。而大消费板块特别是一些核心资产标的表现却相对坚挺,一方面是因为经历一季度大幅调整后,多数核心资产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向下空间已不大,另一方面一季度业绩增速较好,业绩支撑股价逆势上行。随着疫情被有效控制,全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行,消费场景逐步恢复,市场情绪大为提振。旅游、酒店、白酒等消费板块领涨市场,市场赚钱效应较强。模型层面,俄乌冲突、疫情复发、加息等事件对消费板块有较大扰动,对量化模型的超额收益也产生一定程度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长信消费精选量化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667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674元,本报告期内长信消费精选量化股票A净值增长率为-8.44%;长信消费精选量化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66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61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消费精选量化股票C净值增长率为-8.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疫情影响边际减弱后酒企恢复速度更快、恢复程度更高,目前渠道库存、动销皆良性状态,我们对白酒公司全年业绩抱有信心,届时我们将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弹性较高的标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仍将坚持基本面为主,综合考虑短期交易情绪,中期景气度、长期竞争格局,自下而上优选个股,布局景气度不断提升的优质细分赛道,综合alpha模型、风险模型、交易成本模型构建组合,力求为投资者获取稳健超额收益。

  我要购买: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A(0048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