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C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C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C,代码0150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7元,累计净值为1.07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9.49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增长 185.99%。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2-02-16,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今年以来收益-8.60%,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24/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22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99% )、五粮液(持仓比例11.5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7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3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3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3%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2.24% )、酒鬼酒(持仓比例2.04%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93% )、五粮液(持仓比例10.4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95%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62%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9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60%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2.08% )、酒鬼酒(持仓比例1.93% )、金龙鱼(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9.22%,上半年黑天鹅频出,先有俄乌冲突,后有疫情爆发,破坏了市场当下运行逻辑,导致股市出现暴跌暴涨情况,投资者体验不佳。3月16日在内外情绪不稳的情况下,政策底出现以后,股市进入磨底期,4月上海疫情加剧,影响经济,股市大跌,上证综指一度跌破3000点。后续随着复产复工预期加强,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等利好爆发,成长股率先反弹。

  国证食品指数下跌5.17%,国泰国证食品基金净值下跌4.32%,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一季度,食品饮料先受大盘整体表现影响,后受国内疫情爆发影响,市场担心消费量不及预期。食品饮料指数的最低点早于上证指数一个月出现,二季度市场先是炒作疫情封控期间的必选消费逻辑,后随着疫情控制,复产复工,消费复苏预期再起,食品饮料行业随之反弹,超越大盘。

  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行业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份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4.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

  本基金C类自新增份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此前判断2022年食品饮料指数可能还是跑不赢沪深300指数,目前从基本面和估值情况来看,依然维持该判断。但随着疫情爆发和疫后修复,我们也曾在直播和陪伴文章中介绍二季度可能有阶段性行情。未来食品饮料行业本身作为常青行业,投资机会依然较好,建议遇调整可继续关注或者考虑定投食品饮料行业的相关产品,做好逢低分批布局工作。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C(0150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