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A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A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A,代码0131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22元,累计净值为0.842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5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99.39%。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10-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8%,今年以来收益-15.99%,近一月收益-1.0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75/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21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0% )、五粮液(持仓比例8.94% )、美团-W(持仓比例8.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2%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00%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4.5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7% )、李宁(持仓比例3.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69% )、五粮液(持仓比例7.85% )、美团-W(持仓比例7.8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3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1%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4.88% )、创科实业(持仓比例4.57%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9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资本市场一季度在多重压力之下整体下跌明显,2021年热点板块回调显著。消费行业在一季度的主要矛盾是疫情以及原材料成本压力的挤压。一季度疫情在全国范围反复零星爆发,管控措施严格也使得消费场景受到限制,春节期间也没有表现出旺季特征,打击了市场热情。而猪价在一季度创出新低,供给加大且需求走弱,出清速度较慢,市场原本预期年中出清,但从当前生猪期货来看,这个时间点可能也将延后。而进入二季度,在4月市场大幅下跌时,消费行业明显抗跌;6月全面复工复产后,消费超过大盘反弹幅度,疫后“促消费”成为不少地方政府的刺激方案。4月下旬开始,生猪价格不断上涨,自底部涨幅近100%,给农牧渔行业带来盈利反转的预期,从而支撑消费指数估值消化。生猪价格的抬升将带动国内CPI中枢上行,温和通胀环境有利于消费行业企业盈利端,也有利于消费行业的投资。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跟踪指数一致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发起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4%。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发起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长期看,疫情终有结束的一天,主要消费行业的韧性和刚性毋庸置疑。而我们认为股价下跌消化了大部分经济下行、业绩下修的风险,目前我们重点观察的消费行业股票动态估值已经到了合理偏低位置,有部分行业已经跌到极低水平。

  政策层面来看,中国提出5.5%的GDP增长目标,从4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一系列稳增长信号:强调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提出当前经济三大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后续宏观经济政策将围绕这三点展开。锚定目标,稳定市场预期,不再围绕增速目标是否变动而争论,这意味着更有力度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会陆续出台。后续的一系列政策也印证了这一点,包括多个城市房地产限购政策的放松、房贷利率下降,汽车购置税补贴,发放消费券等政策出台,刺激消费的意图明显。

  我们预期未来在政策刺激和估值修复下,消费行业将迎来较为良好的投资时机。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沪港深消费龙头指数A(0131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