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消费精选股票C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大成消费精选股票C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大成消费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消费精选股票C,代码0119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53元,累计净值为0.855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76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80.39%。

  大成消费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5-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0.00% + 恒生指数*10.00% + 中债-综合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7%,今年以来收益-12.44%,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5.8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51/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烨,自2021年05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7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8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5%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49% )、爱美客(持仓比例3.39% )、美团-W(持仓比例3.31%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6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86% )、五粮液(持仓比例4.6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0% )、美团-W(持仓比例3.47%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30%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为消费基金,投资于大消费行业。

  目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调整开始进入深水区,长期看好的方向主要包括消费升级相关的大消费板块,受益于老龄化的医药板块、受益于能源革命的新能源板块,本基金上半年以大消费板块和医药板块为底仓,细分持仓板块主要包括高端及次高端白酒、食品、运动服饰、免税、医美、医药CDMO等,整体仓位保持相对稳定,运行期间根据公司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对组合持仓进行动态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消费精选股票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7%;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消费精选股票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长期:经济调结构的大方向没有变化,未来20年的较为重要的因素即能源革命、消费升级、高端制造及老龄化。

  短期:经济目前整体处于疫后复苏的进程中,大部分行业不可避免或多或少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市场的深度回调已经充分反映了疫情的负面影响,目前经济和市场均处于修复中。

  在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我们仍然关注到了部分行业表现出了极强的需求韧性,比如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比如风电光伏装机需求依然强劲,比如白酒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仍在继续,高端及次高端白酒仍在保持稳健增长,比如国货国潮依然在引领消费趋势,比如部分医美龙头在拉新量急剧减少的情况下还能通过老客复购维持不错的增长,比如全球的创新药行业仍在保持增长且订单仍然在持续向中国转移等等。

  同时目前经济受到了地产的拖累,在长期的转型目标中,地产未来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弱,地产行业也将进一步整合,信用程度最高的龙头将长期受益于集中度提升,而在地产整体长期趋于下行的背景下,地产产业链将会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将同时面临市场萎缩和竞争加剧的问题。

  未来持续看好的方向仍为消费升级、新能源及医药三大方向,消费升级代表的是人对美好生活极致追求的体现,新能源则是人类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能源革命,例如2025年新能源车渗透率极有可能超过50%甚至60%,电池技术层出不穷不断迭代,而老龄化则是中国在未来30年逃脱不了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

  基金经理将持续在上述方向内挖掘优秀公司力求为持有人创造超额收益,未来将提高对汽车行业的重视程度。

  我要购买:大成消费精选股票C(0119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