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代码01256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95元,累计净值为0.739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0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99.19%。

  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10-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5%,今年以来收益-25.39%,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65/1446)。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瑶,自2021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5%。

  胡超,自2021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5%。

  林心龙,自2021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W(持仓比例9.1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06%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5.6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3%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4.50% )、快手-W(持仓比例4.0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0.05% )、美团-W(持仓比例7.9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6%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4.8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64% )、京东方A(持仓比例3.1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策略跟踪指数,完全复制指数,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和超额收益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导致的仓位偏离、标的指数样本股调整导致的结构偏离、成分股分红、打新和汇率波动五方面因素,当由于申赎或成分股停复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基于风险控制的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在保证跟踪误差可控的前提下实现了相对基准指数的正向偏离。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08元,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A为-18.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95%;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为-1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受地缘政治因素、海外超预期紧缩以及国内疫情的影响,呈现探底回升的趋势。上半年内需部门表现相对较弱,其中房地产各项指标均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同比降幅,落后于其他经济项,基建投资成为少有亮点,在专项债集中发力、财政支出前置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速中枢较去年明显上移。相较而言外需部门表现相对较好,出口虽然一度受到疫情的短暂冲击,但很快在5月恢复至两位数以上增速,制造业投资在能源转型投资、技改等因素的支撑下处于较为景气水平。展望下半年,从经济形势来看,大概率呈现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格局,但内需向上斜率相对有限,外需向下则具有较强韧性。一方面,内需部门中,上半年相对弱势的地产、消费与服务大概率迎来修复,但修复力度面临一些因素的制约,如疫情的反复、居民购房意愿下滑等,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提升空间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外需部门中,欧美发达经济体开启持续加息,对海外需求有抑制作用,考虑到国内出口的竞争优势依然明显,疫情缓和后的出口-制造链条将呈现缓慢下行趋势。对证券市场而言,受益前期负面因素的缓和、国内经济的复苏以及流动性支持,预计下半年股票市场估值和业绩均有一定支撑。其中国内货币流动性环境较为充裕,经济弱复苏、通胀处于较低水平预计不会带来流动性紧缩担忧,将有利于估值水平进一步抬升。从海外来看,美联储加息斜率最大的时候在二三季度,四季度有望迎来缓和,对于全球权益市场的扰动有望逐步消散。

  具体行业赛道方面,在各项政策和产业资本支持下,叠加工程师红利和技术发展,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的科技周期中。从科技行业规模及占比来看,今年Q1中国信息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49%,仍小于美国的5.60%,相对海外发达国家,我国科技产业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近年随着总体经济增速的趋缓以及各行业发展趋于成熟,马太效应在科技行业也悄然发生,科技龙头公司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未来有望强者恒强。本基金将持续跟踪科技细分赛道发展变化和相关龙头企业业绩兑现情况,并密切关注政策变化以及下游需求变化对板块景气度的边际影响。

  本基金为被动指数基金,我们将通过严谨的投资管理流程和精细的数量化模型,以及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恪守指数化投资的宗旨,力求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为持有人提供与基准相近的收益。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对证券市场的判断及投资风格,借助投资本基金参与市场。

  我要购买:天弘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指数C(01256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