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消费30股票C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长城消费30股票C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城消费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消费30股票C,代码01101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52元,累计净值为0.725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58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77.05%。

  长城消费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5-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75.00% + 恒生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8%,今年以来收益-21.35%,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20.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2/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44/1415)。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1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1%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15% )、五粮液(持仓比例7.75%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7.4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3% )、酒鬼酒(持仓比例4.53%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49%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2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6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23% )、五粮液(持仓比例6.73%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5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9% )、水井坊(持仓比例3.2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春节前精准防控政策减弱了疫情对春节长假出行和消费的影响,国内宏观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态势,但是春节后突发的俄乌冲突以及伴随其后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各个领域的制裁加剧了国际能源、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全球通胀压力增加。同时国内疫情的再度反复使得防控形势再趋严峻,尤其是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城市出现相对严重的疫情,加上各地防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对经济的影响加大。进入五月份以后,随着疫情的逐步平复及防控政策的科学调整,中央和各级政府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畅通经济循环,提振经济需求,保持供应有序,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经济呈现良好的恢复态势。6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2,环比增0.6个百分点,再次站上荣枯线上方,非制造业PMI录得54.7,环比大增6.9个百分点。

  海外方面,美国等西方国家面临较为严峻的通胀压力,美联储也逐步加快了加息的节奏,并开启了缩表进程。除能源价格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回落,但是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也逐步升温。

  疫情和通胀预期两大因素也深刻反映在国内证券市场的走势上。A股市场前期受到俄乌冲突突发、疫情防控措施加码、人民币贬值、海外资金流出等因素影响快速调整,后期受到疫后经济恢复、稳增长政策发力、人民币汇率趋稳、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等多重因素作用强劲反弹,并走出了相对海外市场独立的行情。国际能源价格高企及能源恐慌带来的光伏新能源需求旺盛、国内刺激消费政策推动下的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及对疫后消费恢复的乐观预期,推动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劲。

  作为消费主题基金,本基金仍然聚焦我们长期看好的消费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符合消费升级长期趋势的板块和个股。报告期由于部分主要经济区域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对国内宏观经济及消费造成一定的扰动,我们认为这都是暂时的,随着疫情的渐渐消退,消费场景会逐步恢复,宏观经济恢复将带来居民收入水平的恢复性增长,消费升级也会再次踏上征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消费30股票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84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消费30股票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面临较好的经济政策环境。一方面,疫情对国内宏观经济影响最为严重的阶段相信已经过去,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科学、精准,对经济的冲击也会不断弱化,隔离政策调整,更趋精准化的防控措施为经济修复打开空间,也打消了居民消费、出行的后顾之忧。国产新冠特效药的获批,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升,都给疫情防控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可以预期,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步恢复,并有望走上增长的轨道。

  海外,美国加息已经引发了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相信大力度的加息已经进入尾声。外部环境包括资本流动对国内的影响也将趋于正面。但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滞涨风险在加大,给中国的出口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我们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处于逐步恢复过程中,货币政策仍然会维持宽松的格局,财政政策也会更加积极有力。证券市场经过二季度的调整和反弹,估值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修复,我们认为下半年疫情后消费场景、出行恢复将带来需求回暖,地产政策累计效应显现,地产产业链需求有望改善,国际大宗原材料下降可能带来建筑装饰、家电、家居及中游制造业的业绩修复。这些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我要购买:长城消费30股票C(0110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