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旧能源股联袂走强,8月人气私募基金经理:史帆、廖茂林、林园、李蓓等

  一、交易提示

  1.两市大盘探底回升,虽然没有出现较大涨幅,但相对外围来说算是比较强势了,沪深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不足8000亿元。盘面上看,新旧能源股联袂走强,天然气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天然气概念股核心爆发,石油、煤炭股齐涨,空气能热泵、储能、风电设备造好;大消费不振,食品、白酒、猪肉、零售行业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76.15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贵州茅台遭大幅净卖出16.39亿元,五粮液同样遭净卖出3.45亿元,泸州老窖被小幅减仓,而山西汾酒则逆势获净买入0.64亿元。长江电力遭净卖出1.99亿元。长安汽车获净买入4.02亿元居首,宁德时代、阳光电源、通威股份则分别遭净卖出约3亿元,迈为股份获净买入2.07亿元,牧原股份获净买入1.05亿元。

  2.港股成交984.4亿港元。汽车、教育、医药、科技股跌幅居前,教育股在连日大涨后冲高回落,煤炭股逆市大涨。南向资金净买入28.84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腾讯控股、新东方在线分别获净买入10.37亿港元、3.69亿港元、3.39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54亿港元。

  3.回顾2022年8月,市场横盘震荡,热门赛道股熄火。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仅有9个行业上涨,其中煤炭、石油石化、综合三个行业涨幅居前;22个行业下跌,其中汽车、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跌幅居前。各指数涨跌如下,上证指数(-1.57%)、深证成指(-3.68%)、创业板指(-3.75%)、沪深300(-2.19%)、中证500(-2.20%)、上证50(-1.09%)、中证1000(-5.15%)、科创50(-5.63%)。据私募排排网8月热搜私募榜单出炉,上榜私募多以大规模私募为主,其中更有正圆投资、半夏投资、林园投资、千象资产、金时资产、均成资产、鲨鱼资产等7家私募霸榜三连。人气私募基金经理T0P20中,百亿级基金经理就足足有11名,占比超过一半。除了史帆与廖茂林外,另有林园投资林园、半夏投资、、正圆投资华通、远信投资谢振东、睿扬投资彭砚、聚鸣投资刘晓龙、千象资产陈斌、复胜资产陆航、进化论资产王一平也均登上热搜榜单。

  4.截至9月2日一周,10只ETF日均成交额超过10亿元,94只日均成交额超1亿元。其中:富国中证1000ETF日均成交额21.98亿元,位列第一名;易方达中证1000ETF日均成交额20.38亿元,位列第二名;华夏恒生互联网ETF日均成交额18.96亿元,位列第三名。

  5.首批三只保租房REITs均获得超百倍的认购,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创新产品,公募REITs自上市以来就颇受市场青睐。然而,在不久前公布的部分公募REITs亏损数据,仍给不少中小投资人“泼上冷水”。业内人士分析,业绩分化主要是受底层资产运营情况干扰,影响因素多为短期超预期爆发导致,对积极布局此道的基金公司而言,更需注重底层资产的投资属性。

  二、宏观&产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至6%。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人民币并没有出现全面贬值。人民币长期的趋势应该是明确的,未来世界对人民币的认可度会不断增强,但是短期内双向波动是一种常态。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有助于增加市场上美元流动性,并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8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为55,为2021年6月以来次高,前值为55.5。尽管景气度微降,服务业仍延续了6月以来的强劲修复态势。8月中国财新综合PMI为53,前值为54。

  2022年服贸会闭幕,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其中成交项目类513个、投资类175个、首发创新类173个、权威发布类82个,成果规模和质量均高于去年。

  北京“十四五”期间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其中,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各6万套,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供地占住房用地比重分别不低于15%、10%、15%。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鼓励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扶持办法》,要求抓紧组织建设“慢改快”、智能车网互动、高水平换电站等示范项目。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具备L2和L3自动驾驶功能汽车占新车生产比例超过70%,具备L4自动驾驶功能功能汽车在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实现商业化应用。探索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支持企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并购重组。

  广东出台全国省级首个硅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将广东省建设成为中国硅能源产业集群高地。“十四五”期间,广东省规划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约2000万千瓦。据《广东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广东要加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提供核心支撑,到2025年广东省汽车产量突破430万辆,实现汽车零部件制造业营业收入超5900亿元。

  三、新基金发行

新基金发行

  四、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9月5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23人,涉及近百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24家公募基金公司的48位董事长变更,24家基金管理人的45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90人和44人。从公告发布内容来看,高管人事变动的原因,主要有公司业务调整以及个人职业规划两方面因素。另外,在固收投研领域深耕15年的基金经理纪文静,近日出任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