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连续6日减仓,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药明康德遭净卖出

  一、交易提示

  1.沪指止步四连升,创业板指创3个月最低收盘点位,市场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盘面上,油气、煤炭连续调整,半导体、苹果、锂电池、机器人题材下挫,旅游、核电、物流、黄金走强。北向资金净卖出0.87亿元,连续6日减仓。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2.29亿和2.78亿元,中国平安获净买入2.02亿元,宁波银行获净买入1.98亿元,山西汾酒获小幅净买入,药明康德遭净卖出1.34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2.48亿元,隆基绿能获净买入3.88亿元,特变电工、阳光电源、通威股份获小幅加仓。

  2.港股成交800.16亿港元。盘面上,消费、地产、医药、能源股走弱,电力、电子半导体、黄金板块上涨。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1.2%。 南向资金净买入4980万港元,腾讯控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华润电力分别获净买入4.23亿港元、2.08亿港元、1.34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0.23亿港元。

  3.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苏州银行拟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并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证监会已接收相关材料。

  4.中基协更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承诺函模板,并提供了高管承诺函模板和适用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不涉及结构化发债承诺函模板。

  5.QDII基金资格范围持续扩大。今年以来,已经有包括永赢基金、兴全基金等在内的基金公司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批复。另从收益情况来看,据Wind数据,211只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回报率为正的仅有29只,占比不足两成。另据中国基金报,日前,有公司率先上报了跟踪瑞士、韩国相关指数的基金。业内表示,未来国内公募基金加大全球投资布局将是大势所趋。国内公募近年来通过在海外设立子公司,逐步与海外券商机构对接等,其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的短板持续补齐,将进一步打开海外业务新局面。

  二、宏观&产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明确9月10日至10月底,将在全国推广核酸“落地检”。

  随着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被称为“准财政”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扩容至6000亿以上,重大项目资本金得到进一步保障;与此同时,投向延展、投资主体增加,分析预计资金或于9月底前全部落地,届时,基建投资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受访专家指出,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中枢将在10%以上。

  工信部已培育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今年新培育第四批4328家。去年“小巨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超3.7万亿元,同比增长31.5%,比规上中小工业企业高11.6个百分点。

  重庆、四川共同印发《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这是中西部第一个跨省域都市圈规划。重庆都市圈的范围包括重庆主城都市区21个区和四川省广安市行政辖区全域,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2020年常住人口有2440万人。 另外,四川拟加快培育“四川消费”品牌,推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目标是到2027年,四川省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为此,四川拟将基建、新流通、新消费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快发展免税经济,拓展离境退税和免税业务,支持成都创建市内免税店试点城市。

  三、基金重仓股

  腾讯控股主要股东Prosus宣布出售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Prosus公告称,作为回购计划继续实施的一部分,公司将其持有的额外1.92亿股腾讯股票以凭证形式存入香港中央结算系统。该部分股票约占腾讯总股本的2%,以腾讯昨日收盘价301.8港元计算,总市值近580亿港元。

  哔哩哔哩二季度营收49.1亿元,同比增长9%;净亏损20.1亿元,同比扩大79.3%;经调整净亏损19.68亿元,同比扩大48.52%。月活达3.06亿,首次超过3亿,同比增长29%;月均付费用户数达2750万。哔哩哔哩预计三季度营收为56亿-58亿元。

  四、基金预警

  融创中国公告称,公司收到呈请人陈淮军提出的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本金2200万美元未偿优先票据及应计利息。董事会认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持份者的利益,并可能损害公司的价值,因此公司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

  五、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9月8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27人,涉及近百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25家公募基金公司的50位董事长变更,24家基金管理人的45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92人和44人。从公告发布内容来看,高管人事变动的原因,主要有公司业务调整以及个人职业规划两方面因素。另外,在固收投研领域深耕15年的基金经理纪文静,近日出任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

基金人事

  六、新基金发行

新基金发行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