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酝酿生物制造法案,CXO再度恐慌下跌,医疗ETF(512170)跌逾2%

  金融界9月13日消息,今日早盘,CXO板块明显下跌,康龙化成跌超11%,凯莱英、药明康德逼近跌停,泰格医药、博腾股份、九洲药业等悉数重挫,中证医疗指数跌逾2%。

  据媒体9月10日报道,美国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帮助扩大美国的生物制造业,减少对于中国的依赖,该项命令细节尚未公开。

  受此影响,CXO概念再度恐慌下跌。中金公司最新观点表示:CXO短期受限海外供应链与供需关系限制,静待催化因素。CXO板块仍受限于1)海外供应链中断担心;2)明后年行业是否仍然供不应求受到质疑,短期估值仍受到一定压制。上周海外通胀预期改善,加息力度放缓,Biotech板块反弹,对CXO板块有积极影响。中长期看,板块的反转仍需进一步确认明年订单需求与扩产预期,我们期待行业及重点公司在Q4有进一步相关新增信息公布。

  热门ETF方面,截至发稿两市最大医疗ETF(512170)跌2.19 %,成交额超3.6亿元,早盘连续跌破10日线和5日线。从最新业绩数据看, 2022年上半年中证医疗指数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其中CXO概念最为高靓,中证医疗指数8只CXO概念股合计利润超103亿元,相较2021年同比增幅超82%!

医疗ETF(512170)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