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买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宁德时代等再获“青睐”

  一、交易提示

  1.A股全天窄幅整理,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7717.2亿元。盘面上,大金融、大消费走强,黄金、农业、物流、汽车、酒类、军工板块活跃,一带一路概念持续爆发;地产、电力、煤炭、燃气走弱,CRO概念重挫,药明康德跌停。北向资金净买入39.71亿元,连续两日净买入。净买入方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6.45亿元、5.08亿元,隆基绿能、牧原股份净买入逾3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逾2亿元,东方财富、立讯精密、比亚迪、格力电器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招商银行遭净卖出6.57亿元居首,宁波银行净卖出逾1亿元;药明康德放量跌停,遭大幅净卖出5.69亿元;此外,通威股份净卖出逾1亿元。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短期市场波动或将延续,但随着三季报预告陆续披露,具备景气支撑的成长板块或重回投资者视野,预计成长价值板块将迎来进一步平衡。

  2.港股全天震荡,成交949.86亿港元。制药CRO板块大跌,果链、新能源汽车、消费股走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59%。南向资金净买入21.81亿港元,药明生物、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5.04亿港元、4.55亿港元、2.08亿港元;快手-W、吉利汽车、新东方在线分别遭净卖出2.13亿港元、1.43亿港元、1.39亿港元。

  3.上交所与中国国新签署协议,中证指数公司与中国国新旗下的国新投资同步宣布将联合开发“1+N”系列央企指数,并发布首条中证国新央企综合指数。

  4.人社部发布二季度企业年金基金数据,截至上半年末,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规模首次突破2.7万亿,达到2.76万亿,较年初增长4.4%;实际运作资产2.73万亿,较年初增长4.75%,增长规模约1200亿元。上半年投资收益为-160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0.69%,其中第二季度投资收益566.45亿元,收益率2.13%。

  5.泉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产品——泉果基金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近日获批,知名基金经理赵诣大概率将出任该产品的基金经理。这只产品或于10月发行,产品募集规模上限设为100亿元。

  二、宏观&产业

  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时隔5个月再破50万元/吨,较去年年初上涨近8倍,较今年年初上涨近80%。有分析认为,锂盐价格达到50万元/吨,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心理预警线。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价格高位上行,会持续抬高下游的生产成本。赣锋锂业回应锂电池材料涨价传闻称,此次涨价系公司三代子公司销售的3C锂电池产品,而非动力电池。尽管上游原材料碳酸锂价格上涨,公司总部近期并未上调动力电池的电芯等材料价格。

  国家新闻出版署披露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名单,本次共有73款游戏获得版号。网易的《全明星街球派对》和腾讯旗下公司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的《健康保卫战》均位列获批名单序列。这是两家巨头在今年4月国产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以来收获的首个游戏版号。

  三、基金预警

  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一则刑事判决书,一起“老鼠仓”案曝光。2010年3月至2015年1月,时任诺安基金投资部执行总监兼基金经理的邹翔,将未公开信息泄露给兄弟邹凡,指使邹凡利用实际控制的“邹凡”“田某”两个证券账户进行趋同交易,非法获利共计2355.04万元。侦察阶段,为谋求撤销案件或从宽处理,邹翔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350万元,向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行贿80万元。最终,法院判处邹翔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445万元;判处邹凡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万元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