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CRO概念股继续遭抛售!资金避险,机构存在切换仓位需求

  一、交易提示

  1.隔夜美股被高通胀烧的集体趴下了,昨日A受影响大幅跳空低开,沪深成交额7232亿元,创逾4个月新低。盘面上题材股尽数回落,充电桩、锂电池、磷化工、风电、光伏、苹果指数跌幅靠前,券商、电力、化工、基建表现不振;海运、石油、零售、地产则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净卖出14.14亿元。招商银行遭净卖出4.28亿元,连续13日净卖出。CRO概念股继续遭抛售,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分别被净卖出2.58亿和2.93亿元。特高压龙头国电南瑞遭净卖出2亿元。新能源方向以加仓居多,比亚迪、阳光电源均获净买入逾1亿元,但破位下跌的宁德时代再遭净卖出5.4亿元。迈瑞医疗获净买入1.2亿元。有机构分析,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对中期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探底企稳。机构资金避险需求提升,部分基金公司人士强调资金可能存在切换仓位的需求,尤其是今年热度一直不高的板块或有起色。

  2.港股成交937.7亿港元,恒生指数盘中续刷半年新低。盘面上,医药、科技股跌幅居前,海运股走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1.59%。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49.63亿港元,盈富基金、中国海洋石油、药明生物分别获净买入12.74亿港元、8.45亿港元、7.71亿港元;快手-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02亿港元。

  3.截至2022年7月末,公募基金规模已经突破27万亿元大关,刷新历史新高。在众多购买公募基金的投资者中,一股较为特殊的力量正在逐渐壮大,那便是私募基金。今年上半年,在公募基金纷纷大手笔自购的同时,宁泉资产、铂绅投资、永安国富等多家百亿私募也纷纷出手购买公募,众多私募基金产品甚至出现在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

  4.消息称港交所正考虑降低大型科技公司IPO营收门槛,放宽对人工智能、芯片、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等企业上市,最快本月或寻求公众意见。港交所将就两类公司提出的具体实行方法,非商业化公司IPO时估值要求将超过20亿美元;商业化公司收入要求为2亿-3亿港元,而不是目前的5亿港元,估值至少10亿美元。

  5.蔡嵩松、葛兰、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有8只二季度新进重仓股7月以来大跌超20%。其中,朱少醒掌管的富国天惠A半年报新进东方雨虹2031万股,该股7月以来大跌逾43%居首。陈皓旗下的易方达新经济新进双环科技近500万股,该股7月以来大跌逾35%。周克平管理的华夏创新未来新进重仓科锐国际7月以来大跌近32%。卓胜微虽获蔡嵩松大举增持,但7月以来累计下跌近30%。据卓胜微公告,“诺安成长”于9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该公司股份合计51.95万股,持有股票合计达到2672.2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65%。

  6.知名基金经理赵诣担纲,泉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泉果基金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于10月13日起发售,规模上限为100亿元。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比例为0%-50%。

  7.“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0.735亿份的基金份额,不足一日便被全部认购完成,延续了此前公募REITs的火爆局面。

  8.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询价结果新鲜出炉,该只产品认购倍数148倍,有效认购资金体量达到384.23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股市缺乏赚钱效应、公募REITs表现优秀、该类创新产品仍市场稀缺的情况下,叠加获配比例较低,机构资金配置稳健类的公募REITs品种仍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预计短期内各路资金热捧公募REITs产品的现象仍会延续。

  9.国金基金最新宣布停止旗下APP运营,即将下线移动客户端“及第理财APP”的运营及维护服务,成为今年以来第5家停运旗下APP的基金公司。

  二、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三、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