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链”全线走低,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跌逾2%!曝苹果放弃iPhone增产计划

  金融界9月28日消息,今日早盘,电子板块再度走弱,中证电子50指数跌逾1%,成份股普遍飘绿,苹果概念股跌幅居前。东山精密跌逾3.5%,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跌逾2%,领益智造、京东方A、工业富联等纷纷跟跌。消息面上,传苹果公司放弃了今年增产新款iPhone的计划。

  电子ETF(515260)跟踪复制电子50指数,现跌逾1.4%,场内溢价频现,资金或逢跌吸筹。

电子ETF(515260)

  知情人士称,苹果已告知供应商撤回下半年将iPhone 14系列的组装量增加600万部的计划。苹果的替代计划是在此期间生产9000万部,与上一年的水平大致相同,并符合苹果今年夏天的最初预测。

  此前,市场消息称,受iPhone 14销量不及预期影响,郑州富士康拆除iPhone 14部分产线。但据富士康内部人士透露,有部分iPhone 14产线升级为生产iPhone 14 Pro机型,对生产并无太大影响。今年下半年,iPhone 14 Pro、Pro Max占整体系列出货量将达60%~65%(先前预估55%~60%)。

  中信证券统计指出,苹果新机中iPhone14Pro系列销量表现较好。基于目前预约情况及发货周期情况,预计后续苹果或调整备货结构,有望调高Pro系列备货比例,相关供应链公司(光学、显示、结构件、软板等)有望受益新机备货结构调整。

关键词阅读:电子ETF(51526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