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今年以来115只非货ETF沦为迷你基,15只清盘

  一、交易提示

  1.A股上周各大指数普遍反弹,场外资金纷纷进场扫货,6只指数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70亿元,其中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约21亿元和23亿元。行业主题方面,医药板块迎来大爆发,自本轮低位反弹以来,不少医药相关指数累计涨幅已超过或接近15%。有基金经理认为,随着本轮医药反弹权重股领涨,板块β行情依然开启,右侧布局机会显现,四季度值得重点关注。

  2.新基金发行迎来“超级周”,大卖556亿元,远超年内单周平均水平。其中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大卖114亿,富国汇泽募集规模60亿,华夏鼎誉募资47.5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投资者对国家综合实力的信心不断提升,叠加今年A股充分调整,我国股市正面临政策底、估值底和市场底的“三重底部”,公募权益类基金正成为投资者逢低布局的重要投资工具。他们也建议普通投资者低点布局、定投参与,在权益类基金投资中做好理性投资、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3.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再次出手买入腾讯,这是继今年2月、3月、4月、8月自称抄底腾讯后,至少第五次买入腾讯。与此同时,腾讯也在加码回购。此外,近一年以来,尽管腾讯股价持续调整,但南向资金净买入额已达460亿港元。

  4.淡水泉掌门人赵军表示,看好两大类投资机会:一是稳增长相关投资机会,是受短期极度悲观的基本面和情绪面压制以后修复机会;二是消费类相关机会,看好其韧性和弹性。

  5.全球投资巨头积极把握中国机遇。新兴市场教父马克·墨比尔斯预言,未来十年中国仍然是不可忽视的超大规模经济体,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点。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称,中国经济增长率很可能会大大超过美国经济增长率。量子基金前合伙人吉姆·罗杰斯重申,会给孩子留下大量中国股票。

  6.证监会原则同意开展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首单试点,该试点花落上海临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不少私募机构正在积极申请,证监会将及时总结评估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证监会表示,将逐步扩大私募创投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试点范围,持续推进完善私募创投退出机制。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共有4.92万只,存续规模为13.69万亿元。

  二、基金关注投资标的动向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10月16日分别发布公告,今年前三季度五大商业银行发挥大行支柱作用,加大投融资投放力度,更加精准、高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据了解,这五家商业银行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六大行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9.53万亿元。

  国内第十家上市险企即将诞生,阳光保险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核准。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共有13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阳光保险即为其中之一。

  桂林银行(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完成第七轮增资扩股,募资101.61亿元,创国内近5年来非上市银行单次配股募资金额新高。桂林银行已正式启动上市工作,相关中介机构已驻场开展上市前期尽调整改等工作。

  达美乐比萨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保荐人为美银证券。资料显示,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益分别是11.04亿元、16.11亿元及9.09亿元;同期分别录得净亏损2.74亿元、4.71亿元及9547.5万元。

  赣锋锂业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43亿元-153亿元,同比增4.8-5.2倍。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70.46亿-80.46亿元,同比增5.7-6.6倍。

  天齐锂业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52亿元-169亿元,同比增长约27.7-30.9倍。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50亿-65亿元,同比增长10-13.7倍。

  永兴材料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1.83亿元-44.03亿元,同比增长6.6-7倍;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19.19亿元-21.39亿元,同比增长6.7-7.6倍。

  九安医疗公告,预计前三季净利润160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318-324倍。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7.56亿-10.56亿元。

  苹果公司正计划推出搭载M2 Pro和M2 MA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

  三、宏观&产业

  国家医保局表示,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与此同时,医保10年成就系列数据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国家组织集采累计降低药品耗材负担3000亿元左右。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强调,坚定不移抓发展,落实新能源年度发展目标,抓紧抓实煤炭、电力、煤化工等重点工程,加快重点省份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促改革,开展改革督查问效,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APEC)支持“欧佩克+”减产,称“欧佩克+”削减石油产量是在恰当的时间做出的正确决定,该决定考虑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近日决定大幅减产石油,引发美国不满。

  四、基金预警

  10月以来有9只ETF基金发布公告,称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今年以来已有15只ETF及联接基金“黯然离场”,另有多达115只非货币类ETF规模低于5000万元,沦为迷你ETF。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