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南下资金持续加码!多家知名机构参与这家军工A股定增

  一、交易提示

  1.“两则传闻”扰动市场,A股经历过山车行情,沪深成交7972亿元。盘面上,旅游、芯片盘中上冲后表现分化,信创、医药、跨境电商表现较好,新能源赛道全天示弱拖累指数。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62.23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国中免分别遭净卖出11.52亿元、7.35亿元、6.72亿元;三花智控逆势获净买入2.03亿元。

  投资机构用“真金白银”表达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10月17日以来,易方达、广发、嘉实、华夏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纷纷宣布自购旗下产品,粗略统计27家自购规模已超18亿元,其中有13家自购达亿元规模。分析认为,基金自购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在当前这个时间段,基金管理人采取积极的自购策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也可能预示着市场底部将近。

  2.港股成交升至1267.76亿港元。盘面上,科技龙头、医药、消费、新能源汽车股跌幅居前,半导体、互联网医疗股走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0.24%。南下资金持续加码,显示出对当前价位港股的信心。昨日,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到70.70亿港元,创出今年下半年来单日净买入峰值,年内仅次于6月30日、3月15日及3月16日。腾讯控股、美团-W、药明生物分别获净买入25.39亿港元、11.67亿港元、3.9亿港元;盈富基金遭净卖出2.06亿港元。10月以来9个港股通交易日,南向资金已经合计净买入约370亿,已经超过9月份净买入的349亿港元。

  3.基金三季度陆续拉开帷幕,基金经理最新投资观点与持仓动向也陆续浮出水面。10月20日,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所管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等4只基金齐齐发布三季报,陆彬也在最新三季报中旗帜鲜明地表述自己对当下市场对看法。他在季报中明确指出,当前股票市场风险溢价显著高于历史均值,权益资产存在较大吸引力。三季报显示,他管理的多只基金也在三季度集体加仓约3个百分点,目前整体仓位均保持在93%左右。

  4.科创板首批聚焦芯片板块和新材料板块的四只行业主题ETF产品近期正在密集建仓,四只基金将在10月26日上市。由于ETF产品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这意味着近期将有一批专注芯片、新材料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

  5.中证指数公司将于11月16日正式发布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和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标的。

  6.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上海润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17日完成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1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比例50%。公司实际控制人、总经理是汇添富基金原基金经理雷鸣。在公募基金行业深耕将近15年,雷鸣管理的基金取得不错回报,他的投资风格是坚持挖掘那些拥有可靠商业模式、极强竞争壁垒和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公司。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近8个交易日涨近30%的军工股派克新材公布了其定增结果!本次定增共有16名发行对象。其中既包括易方达、财通、诺德、兴证全球等知名公募基金,也包括UBS AG(瑞银)、 JPMorgan Chase Bank, N.A.(摩根大通银行)等知名外资,还包括上市公司新强联等。

  广汽集团公告称,子公司广汽埃安完成A轮融资引战,引入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94亿元,释放17.72%股份。据此估算,广汽埃安估值达到1032亿元。

  通威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20.84亿元,同比增长118.60%;归母净利润217.3亿元,同比增长265.54%。

  中国中免宣布,海口国际免税城将于10月28日开业运营。西南证券分析认为,海口国际免税城建成营业后,将更加巩固中国中免在离岛免税的领先地位,带来新的营收增长曲线。

  恒力石化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等拟7.5亿元-15亿元增持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25元/股。

  亿纬锂能公告称,同意全资孙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圆柱锂电池制造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4.22亿美元。

  据中核集团,中国新一代“人造太阳”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等离子体电流突破100万安培,创造了我国可控核聚变装置运行新记录。这标志着我国核聚变研发距离聚变点火迈进了重要一步,跻身国际第一方阵,技术水平居国际前列。

  三、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10月21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62人,涉及112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34家公募基金公司的67位董事长变更,26家基金管理人的51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101人和48人。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