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3000点,又破了!贵州茅台跌近8%,北向资金净卖出南向资金持续抄底

  一、交易提示

  1.A股三大指数均以逾2%的跌幅收场,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000点关口。沪深两市全天放量成交8820亿元,创9月15日以来新高。盘面上仅贵金属、军工、采掘等少数板块上涨,其余均是下跌,教育、保险、酿酒领跌。机构重仓股在外资抛压下连续下跌,贵州茅台放量下跌近8%。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79.12亿元,贵州茅台遭大幅净卖出43.67亿元,东方财富遭净卖出10.86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次高;此外宁德时代遭净卖出9.74亿元,中国平安被净卖出7.32亿元,五粮液净卖出5.9亿元,隆基绿能净卖出4.69亿元。天齐锂业逆势获净买入3.47亿元,迈瑞医疗获净买入2.43亿元。另外,多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拟回购股份,回购股份用途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为主。其中,特变电工拟斥资5亿-10亿元回购,赛力斯拟回购2亿元-4亿元,水晶光电拟回购1亿-1.5亿元,华策影视拟回购8000万元-1.2亿元。

  2.港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单边走弱,恒生指数收盘跌超6%逼近15000点关口,恒生科技重挫近10%,腾讯跌超11%市值跌破2万亿港元。南向资金趁机持续抄底,再度大幅净买入66.91亿港元,连续13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近540亿港元。腾讯控股、李宁、小米集团-W分别获净买入30.56亿港元、2.63亿港元、1.58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73亿港元。业内人士表示,香港利率跟随美国大幅上涨,压制港股估值。A股方面,多家公募基金认为,目前市场机遇正在凸显,机会往往出现在较为低迷的时刻。

  推荐阅读:

  3.10月24日,首只国开债ETF上市交易。同时,首只可直接投资韩国股票市场的ETF——华泰柏瑞中韩半导体ETF开始发售。此外,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日前上报了增强策略ETF,跟踪标的涵盖多个主流指数,这批产品获批后,指数增强ETF将迎来大幅扩容。

  4.增强型ETF产品的申报节奏紧锣密鼓,继10月21日晚间证监会接收材料后,最新信息显示13只增强型ETF产品均已获受理。业内人士表示,参照市场需求、产品特性和海外发展情况,我国增强型ETF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5.从首批公募FOF自2017年至今已落地五周年。截至10月24日,全市场共有77家公募机构布局352只公募FOF产品(不同份额合并计算),FOF规模合计约2337.42亿元,其中养老FOF得到基金公司的积极布局,成为公募FOF的“主力军”。

  6.首份公募REITs三季报出炉!首钢生物质REIT上市项目季内实现净利润2094.33万元,因基金层新增投资交易所逆回购金额0.23亿元,公司目前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仅514.95万元。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截至10月24日,沪深两市已有近400家公司披露2022年三季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紫金矿业、中国巨石、长城汽车、中国移动是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4家公司;宁德时代、海大集团、瑞丰新材、TCL中环是QFII持股市值较大的4家公司。从目前持仓看,社保基金和QFII都在新能源板块有较多布局。

  传中国移动可能入股腾讯。腾讯对此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小鹏汽车披露智能辅助驾驶路线规划,2022年主要着力单场景辅助驾驶铺设,2023-2025年布局全场景辅助驾驶,2025年后“向全面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进发”。小鹏希望在2023年或2024年在广州开启小鹏自己的Robotaxi测试运营。

  传艺科技公告,将钠离子电池项目原有的一期规划产能扩激增逾1倍,从2GWh增至4.5GWh。这一产能将有望实现与宁德时代等钠电池资深玩家“掰手腕”。

  在数日前成为美国通用ATW项目的车轮供应商后,汽车钢轮龙头金固股份又收到比亚迪项目中标通知书,将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轻卡项目的车轮供应商,为其新一代新能源轻卡车型供货。

  平安银行三季报,第三季度净利润145.71亿元,同比增长26.1%;前三季度净利润366.59亿元,同比增长25.8%。1-9月净息差2.77%,较去年同期下降4个基点。

  牧原股份三季报,第三季度净利润81.96亿元,同比增长1097.41%;营收365.06亿元,同比增长147.6%。前三季度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下降82.63%。

  通策医疗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减少16.92%;第三季度净利润2.2亿元,同比减少18.47%。集采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把种植牙服务做了科普工作,咨询的客户大幅增加,但是下单的人少。

  特斯拉宣布下调中国大陆地区在售Model 3及Model Y售价,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价格降幅为1.4万-3.7万元。此次是特斯拉今年以来首次降价,同时交付周期也大幅缩短,Model Y预计交付周期为1-4周,Model 3预计4-8周。特斯拉客服表示,此次Model 3及Model Y降价后,无法享受7000元保险补贴。若车主已下订单但未提车,则可以在当前官网价格和订单价之间二选一。

  苹果上调美国Apple Music、Apple TV+和Apple One全家桶的订阅价格,即日生效。苹果解释,此次调价的原因是版权费提高。

  三、宏观&产业

  统计局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情况显示,全国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分别达到54个(8月为50个)和61个(8月为56个);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其中一线城市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一落一升,二三线城市降幅扩大。二手房价格跌幅比8月份进一步扩大,呈现连续13个月下跌的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4.8亿千瓦,同比增长8.1%。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增长16.9%;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6亿千瓦,增长28.8%。另外,前三季度太阳能发电投资完成1328亿元,同比增长352.6%。

  四、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10月25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66人,涉及112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35家公募基金公司的68位董事长变更,27家基金管理人的52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103人和48人。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