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争夺战,公募三季报集中披露,看看明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

  大盘指数在周一再低跌破3000点后,今天反攻,收盘2999.50点,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出现一波联动拉升,创业板涨幅2.52%,超百股涨幅超过10个点,其中CXO,信创,国产软件概念板块涨幅均超过5%。

  公募基金2022年三季度报告进入披露高峰期,在目前3000附近,市场近期波动明显加大的情况,我们来看看明星基金经理如何调仓换股,为我们个人投资做一些思考和选择。

  从朱少醒旗下代表作富国天惠成长混合A/B基金持仓来看,该管理总规模从二季度末的370.57亿元,小幅减少到317.31亿元,整体股票持仓比例93.84%,整体波动不大,近一年均为高仓位运营。持股风格相对稳健,十大重仓股变动不算特别大,个别股票退出前十大,其他重仓股进行少量的调仓动作,整体方向各行业的绝对龙头股。

  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进行了少量的减仓,韦尔股份、东方雨虹、东方财富退出前十大股东,三季度大量买入迈瑞医疗,郑煤机,雅克科技,买进了前十大持仓。整体而言,朱少醒管理运营策略相对比较稳健,整体持仓变动相对较小。

  从劳杰男旗下代表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持仓来看,该基金的管理总规模从二季度末的155.17亿元下降到三季度末128.28亿元,整体股票持仓为85.16%,较比二季度末下降5个百分点,整体调仓变动比较大,前十大重仓股中,变了5个个股,其中二季度末重仓第2名的东方雨虹更是退出了前十大股东。

  前十大持仓净值占比由二季度末的49.57%下降到三季度末的41.47%,单只个股的净值占比整体均有所下降,三季度的投资策略相对分散,其中中航重机是三季度买入最多的个股,持仓市值达到4.88亿元。整体而言,劳杰男第三季度投资策略通过降低仓位,分散个股的方式控制风险。

  当前市场维稳政策大背景,央行和外汇局发声,维护股市,债市和楼市的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到,要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拓宽境外上市融资渠道,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

  相信中国资本市场是有机会的,结合近期公募基金三季报,明星基金经理战绩及调仓情况,为下一阶段投资做决策参考是比较有意义的。

关键词阅读:公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