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晓峰、傅鹏博、董承非、谢治宇、崔莹出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刚刚结束,一些财务指标表现亮眼的公司迎来明星基金经理集体调研。

  近日,“果链龙头”立讯精密披露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包括高毅资产邓晓峰、睿远基金傅鹏博、富国基金朱少醒、睿郡资产董承非、兴证全球谢治宇、易方达祁禾、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勤辰资产崔莹、嘉实基金邵健等多位知名公私募基金经理均参与了此次电话会议。

  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立讯精密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452.52亿元,同比增长79.30%;净利润总额64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36.48%。不过,受经济低迷,手机等电子类产品换机周期拉长影响,立讯精密最近一年股价表现低迷。

  然而,三季度也有明星基金经理逆势加仓,兴证全球谢治宇三季度耗资近10亿大举买入立讯精密近3300万股,立讯精密也首次进入其管理的兴全合润前十大重仓股,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也在三季度加仓立讯精密199.92万股。

  多位知名基金经理集体调研立讯精密

  近日正值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关键时刻,基金经理也在近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近日“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营情况交流会,就吸引了包括券商、基金、保险在内283家机构参与,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也参与了电话会议。

  据立讯精密披露的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10月30日10:00-11:30,包括立讯精密董事长、总经理王来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大伟先生、财务总监吴天送在内多位高管组织了电话会议。

  包括高毅资产邓晓峰,睿远基金傅鹏博、赵枫,富国基金朱少醒,睿郡资产董承非,兴证全球谢治宇、乔迁、任相栋,易方达祁禾,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勤辰资产崔莹,嘉实基金邵健,高瓴资本旗下瓴仁投资余高等多位知名公私募基金经理均参与了此次会议。

  邓晓峰、傅鹏博、董承非、谢治宇、崔莹出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从目前披露的会议纪要上看,汽车业务的开拓进展是投资者调研关注的重点,有投资者问公司现在跟奇瑞的合作是什么进展?立讯精密表示,目前在奇瑞品牌以及奇瑞服务的其他品牌车型上都有不同品类的Tier 1产品,无论是A点还是B点的项目都如预期进展正常,有部分甚至超预期在推进中,未来在Tier 1的成长非常快速。

  还有投资者关注汽车业务23、24、25年的规划。立讯精密谈到,今年汽车业务整体成长预期在50%以上的,接下来的5年,如果没有发生一些极端意外状况,比如严重缺芯等问题,应该还是保持这样的趋势。以目前的资源情况,资源来得及的项目就拿A点,有些资源确实来不及的项目我们就拿B点,有些B点的项目量虽然不会太大,但是对进入到这个供应池里,对于之后争取A点很有帮助。

  当问及汽车业务的技术和团队来自消费电子那边的协同,立讯精密称,汽车业务人员是原来 2008年建立的汽车团队和后面从行业里补充的团队,而来自消费电子这边的协同主要是中央的自动化以及运营上的帮助。

  前三季度净利润64亿元

  同比增长36.48%

  10月28日晚间,立讯精密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立讯精密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52.52亿元,同比增长7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亿元,同比增长36.48%;立讯精密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632.91亿元,同比增长9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6亿元,同比增长63.47%。

  据财务总监吴天送介绍,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率较第二季度有所降低,除受到第三季度系统级产品上量的影响外,因汇率波动导致的财务费用也有所增加。此外,第三季度认列所得税费用较高,主要受股权激励、研发加计等综合因素影响。虽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但公司ROE水平实现增长。

  公司 2022 年前三季毛利率为12.74%,较去年同期水平有所降低,主要受到系统产品占比结构提高所带来的影响。对此,一如既往,公司始终能快速有效优化系统产品量产后的毛利水平,在第二季度起已得到改善。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较年初增加213亿元,主要原因在公司为支持第四季度传统旺季的运营出货。虽然余额有增加,但整体存货周转天数为67.18天,较去年同期的74.59天呈下降趋势。受存货影响,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规模减少。公司根据实际状况,借助数字化平台,针对不同阶段的存货水平拥有具体的管控目标,预计在第四季出货高峰过后,存货余额将会回落到合理范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也将随之优化。

  在良好财务数据推动下,立讯精密近日股价放量上涨,10月31日股价大涨7.02%,11月1日继续上涨3.44%,11月1日收盘报收29.48元,总市值达到2092.69亿元。

  谢治宇、朱少醒三季度逆势加仓

  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三季报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共有91家基金公司旗下497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合计持有立讯精密6.07亿股,相比二季度环比减少了8,986.78万股,三季度末持有立讯精密总市值超过204亿元。

  邓晓峰、傅鹏博、董承非、谢治宇、崔莹出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事实上,受经济低迷,手机等电子类产品换机周期拉长,消费电子增长放缓影响,公募基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减持立讯精密,今年一季度减持了立讯精密1.64亿股,二季度继续减持8345.57万股,三季度也延续减持的趋势。立讯精密也从2020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退居为今年三季度末的第十五大重仓股。

  不过,也有明星基金经理在逆势出手布局,三季报数据显示,谢治宇在三季度耗资近10亿大笔买入果链龙头——立讯精密,立讯精密也顺势新进兴全合润第四大重仓股,而在二季度时,立讯精密尚未出现在兴全合润的持股名单中。

  邓晓峰、傅鹏博、董承非、谢治宇、崔莹出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包括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包括兴全新视野、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在内其他6只主动权益基金也在三季度逆势加仓立讯精密。据wind数据统计,兴证全球基金三季度合计增持立讯精密8760.63万股。

  朱少醒也在三季度加仓立讯精密,wind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富国天惠基金三季度增持立讯精密199.92万股,相比二季度环比增持7.14%,立讯精密也从二季度末的第九大重仓股晋升为第八大重仓股。

  邓晓峰、傅鹏博、董承非、谢治宇、崔莹出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