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打折”?游戏板块逆势活跃 游戏 ETF(159869)10月12日以累计上涨11.56%

  双十一来了,最近市场也在打折促销,今天两市继续弱势,展开低开低走横盘震荡模式,虽有白酒、券商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反弹,但是带动效应不足,市场不买账,三大指数收盘均下跌。盘面上,文化传媒、酒店旅游、游戏等板块领涨,消费类板块也有所表现,光伏、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报3036.13点,深成指跌1.33%报10908.55点,创业板指跌1.76%报2357.13点;两市合计成交842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57亿元。

  调整何时结束?

  今天大盘上午就完全回补了跳空缺口,向下突破的力度也不强,其实这也是强势的表现;而且回踩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市场成交在逐步萎缩,这也说明当前市场这里更多的是小资金的出逃,整体的做多的力量依然存在。

  另外,继昨天房地产异动之后,今天金融板块也有表现,虽然未能直接把大盘拉红,但权重的异动总是有暗流涌动的迹象。

  整体看,近期市场的调整,一方面和11月以来的快速反弹有直接的关系,此处既有短期获利盘的出逃,也有此前3100点附近套牢盘的解禁,相对来说会有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外资近期连续流出,对市场造成一定的信心打压。

  不过,随着美国流动性边际缓和的因素驱动下,下一阶段外资资金或将显著流入新兴市场,进而带来新的驱动力。所以调整时间也差不多了。夜长梦多,货币宽松背景下,现在需要长阳来再次打破这种鸡肋状态。

  游戏板块逆势活跃

  今天游戏板块整体活跃,天娱数科涨停,昆仑万维、姚记科技均涨逾5%,像掌趣、世纪华通、完美世界等也纷纷活跃上涨。游戏 ETF (159869)今日上涨2.06%,而自本轮低点(10月12日)反弹以来,该基金累计上涨11.56%,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超额达12%。

  在估值上,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估值也处在近5年偏低位置,估值上也有一定优势。另外,今年以来,游戏板块出现了深度回调,跌幅近40%。但是从 10 月12日开启震荡反弹模式,可见游戏板块或已充释放风险,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开启。

  双十一“打折”?

  来源:iFinD

  不仅如此,政策面也迎利好,消息面来看,早在11月1日,相关部门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 2022 — 2026 年 ) 》,计划提出,到2026年,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新一代适人化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

  方正证券预计,到2025年中国VR设备的市场规模预计可达480亿元,VR内容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33亿元。游戏作为虚拟现实的重要落地场景,在当前的政策扶持下,有望充分受益。

  国联证券也指出,在行业及政策的双重驱动下,国内VR/AR出货量“奇点”有望加速到来,而内容生态建设是国内VR/AR渗透率提升的关键所在。因此,在行业发展的早期,对VR/AR产业链进行先发布局,或在游戏、影视等内容领域优势稳固的细分龙头,有望受益于VR/AR作为下一代移动终端的长期成长红利。

  开源证券表示,后续版号发放有望恢复正常节奏,随着腾讯、网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头部游戏公司储备的核心产品拿到版号后陆续上线,叠加消费复苏及2021年9月国内开始实施的严格的未成年防沉迷措施对游戏行业流水影响的基数效应将从2022年Q4开始消失等因素,游戏板块有望从2022年Q4开始迎来业绩向上拐点。

  所以,整体看,对于游戏股的修复行情投资者或可关注关注游戏 ETF (159869),一键布局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昆仑万维等行业龙头。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游戏 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