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解读】北向资金加速回补仓位 华夏基金:当前仍是长期布局的重要窗口期

  今日(11.11)A股大幅跳空高开,场外资金积极进场助推核心资产反弹,地产、金融全线走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69%报‪3087.29‬点,午后最高冲至3118点;深证成指涨2.12%,创业板指涨2.04%。万得全A全天放量成交1.22万亿元,环比大幅放量近40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回补仓位,全天大幅扫货146.66亿元,创年内次高。

  A股市场在内外部多重利好共振驱动下出现放量大涨,华夏基金分析

  昨天美国通胀同比回落速度快于市场预期,特别是核心通胀环比增速显著回落,12月加息50BP较为确定,终点利率大概率也会有所调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紧缩担忧缓和,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大幅升值,风险资产价格全线走强;

  国内方面,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防控工作将会更加科学、精准;地产政策暖风频吹,交易商协会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多家民营房企债券融资项目正在推进。

  今年压制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海外流动性和国内基本面等,在今天均有较为明显的情绪修复,带动指数及相关板块出现大幅反弹。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正在回升,场外资金加速入场,A股市场在底部明确后,右侧信号也基本确认。

  总体而言,美国通胀数据回落、12月加息节奏预期放缓,对目前处于底部的港股、A股均形成了较好的外部积极信号。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复苏和美联储政策边际改善,全球将会进入更有利于权益资产表现的阶段,产业趋势和机构性因素会替代宏观因素成为市场的主导逻辑,A股和港股有望保持震荡向上的趋势,当前仍是长期布局的重要窗口期。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