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坚持以基民为中心,用心做好养老基金普惠产品

  近期,《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出台,鹏华基金对个人养老金这一重大历史责任与机遇非常重视,并荣幸进入第一批白名单。一直以来,鹏华基金坚持以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个人养老金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保险的必然需求,也是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11月11日,鹏华基金公告显示,拟对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Y类基金份额,并相应修改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对于新增的Y类基金份额,将单独设置基金代码,管理费年费率为0.3%,托管费年费率为0.075%,且可对该类基金份额的管理费、托管费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的Y类基金份额尽管与原有的A类基金份额适用相同的申购费,但可以豁免申购费和申购限制。

  据了解,此次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增设Y类份额,旨在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需求,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此外,在投资、投研能力建设与团队激励等方面,鹏华基金也一直践行长期、价值、以基民中心的理念。在投资方面,深入理解个人养老金对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长周期属性的额养老金流向掌握核心技术、行业领先的实体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投研能力和考核方面,从长远视角出发,系统、全面规划公司养老金业务发展与布局,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科技等资源投入,主动加强与银行、保险等相关行业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养老普惠金融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并健全长期周期考核与激励机制,注重与投资者长期利益的一致性。鹏华养老团队本着长期、价值、服务人民的理念做资产配置,且历史业绩表明其穿越牛熊与大体量资金的管理能力较为突出,与当前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相一致。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而金融是现代化经济密不可分的环节,尤其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的重要作用。在个人养老金拉开序幕的今天,金融机构要兼顾自身经营目标与社会责任,厚植人民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促进个人养老金、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关键词阅读:鹏华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